當前閱讀:急難愁盼|網友反映離職后醫保斷繳住院費無法報銷 雄安官方:安排

急難愁盼|網友反映離職后醫保斷繳住院費無法報銷 雄安官方:安排

2021年11月23日17:4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3日電 (王紅)“我媳婦是失業人員,因醫療保險斷繳后不能補繳,導致后來住院影響報銷,希望縣領導幫忙協調解決。”日前,雄安新區容城縣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

記者聯系當事人了解到,該網友的妻子今年3月份從公司離職,5月份開始領取失業保險金,因各種原因,4月份醫保產生斷繳且遲遲補繳不了。期間其妻生病住院,發現相關費用不能報銷,“我們一家都急壞了”。該網友告訴記者。

網友留言

容城縣人社局下屬容城縣醫療保險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簡稱“醫保中心”)相關負責人在接到留言后,立即聯系了當事人及其之前所在公司,在了解清楚事情起因后,醫保中心工作人員一方面責成企業摸清醫療保險斷繳員工人數,通知員工到醫保中心補繳,另一方面與容城縣失業保險所溝通,在保証失業金領取期間無其他欠費的情況下,將斷繳員工先轉為靈活就業人員,待醫保補繳結束后再重新調回失業保險序列,解決了當事人及其同事們醫保欠繳問題。

為避免有人員遺漏,醫保中心還簡化辦事流程,開辟快捷通道,做到隨來隨辦,切實方便遇到此類問題的群眾辦事。

容城縣委回復

容城縣溫馨提醒,如有其他關於失業保險、職工醫保相關問題以及就業創業政策,可咨詢容城縣職工醫保中心報銷科(電話0312-8742912)、容城縣職工醫保中心征繳科(電話0312-8742906/8742908,地址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5樓)、容城縣就業服務局(電話0312-7108713,地址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6樓)。

你有什麼急難愁盼問題,也可以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找領導說說。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