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庄榮文在人民網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庄榮文在人民網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23日08:10  

11月22日,全國網信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首場宣講報告會在京舉行。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在人民網,面向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理論網站和新媒體平台採編人員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並就進一步運用好新媒體開展網上宣傳進行調研。

庄榮文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黨全國的重要政治任務,也是全國網信系統的頭等大事。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六中全會精神宣傳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人民網是黨和國家宣傳思想戰線的重要陣地,是宣傳和介紹中國共產黨思想、理論、政策、信息的權威平台。在人民網組織這次集中宣講,就是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推動包括人民網在內的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廣大網信企業、網站平台認真學習領會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庄榮文結合鮮活的事實、生動的案例和詳實的數據,著重從七個方面深刻闡述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對統一全黨思想和行動,在新時代更好開創黨和國家事業新局面所蘊涵的重大現實和深遠歷史意義。

庄榮文強調,要深刻認識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從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奮力譜寫新時代網信事業發展新篇章。

庄榮文要求,要深刻把握全會對網絡強國建設作出的新論斷新要求,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網信事業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和積累的寶貴經驗,切實抓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深悟透、融會貫通、聯系實際上下功夫,增強做好新時代網信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能力本領﹔深入做好全會精神網上宣傳引導和輿情服務保障工作,聚焦核心,突出重點,強化創新,壓實責任,確保網上宣傳工作方向正確、導向鮮明、推進有力﹔著力抓好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工作,從百年黨史中淬煉政治能力、汲取奮進力量、砥礪初心使命、增強斗爭本領,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網信鐵軍。

庄榮文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對人民網和中央重點新聞網站、理論網站、新媒體平台提出要求。強調要高舉思想旗幟,努力做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的“先行者”﹔要聚焦主題主線,努力做全會精神網上宣傳的“主力軍”﹔要堅持守正創新,努力做媒體融合發展的“排頭兵”﹔要加強國際傳播,努力做對外講好新時代中國故事的“講述者”﹔要恪守人民情懷,努力做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貼心人”。

宣講會前,庄榮文到人民網、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進行調研,了解網站和新媒體平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守正創新開展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網上宣傳等情況,並與一線採編人員交流。人民日報社社長、總編輯庹震一同調研。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趙嘉鳴主持宣講會並參加調研。

人民網、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等相關單位中層以上黨員干部、業務骨干,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和部分重點理論網站主要負責同志等約150人參加宣講報告會。中央網信辦有關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和宣講活動。

(來源:“網信中國”微信公眾號)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