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交通運輸部聯合河北省發布60項標准,支撐雄安發展 

交通運輸部聯合河北省發布60項標准,支撐雄安發展 

2021年11月23日11: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23日電 據交通運輸部官網消息,交通運輸部、河北省政府聯合發布《支撐雄安新區交通運輸高質量發展標准體系》(以下簡稱《體系》),旨在以高水平標准體系助力創造“雄安質量”,加快建設交通強國先行區。

作為交通運輸領域專項標准體系,《體系》是雄安新區標准體系的重要組成。

《體系》包括前言、總體要求、標准體系結構、標准體系明細、標准統計、保障措施六部分內容,以綜合性、引領性、協調性為基本原則,全面覆蓋雄安新區內外部交通運輸系統,涵蓋綜合交通運輸、鐵路、公路、水路、民航、郵政以及城市客運管理方面,貫穿規劃、設計、建設、養護、運營、管理全過程,突出創新引領、服務導向作用,注重與其他有關標准的協調銜接,構建覆蓋全面、結構合理、協調銜接的標准體系。

《體系》共包含標准60項,已發布17項、在研6項、待編37項,均為雄安新區地方標准,分為規劃設計、建設實施、運營管理、相關標准四個部分,並明確了各項標准的名稱、級別、建議實施時間等。根據國家標准《標准體系表編制原則和要求》的有關要求,確定了框架結構和編號方式。

《體系》提出,到2023年,初步構建雄安新區交通運輸標准體系框架。完成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城市公共交通基礎設施等建設標准,以及旅客運輸、物流快遞配送等服務標准制定,支撐新區內外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推進高品質公共交通等在新區示范應用。

根據《體系》,到2025年,雄安新區交通運輸標准體系將進一步完善。屆時,將完成智慧綠色公路、旅游航道、無障礙設施等建設標准,以及智能感知、智慧出行服務等服務標准制定,以支撐智能網聯、車路協同先進技術運用,提升交通運輸服務質量,推進建設雄安新區交通強國先行區。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