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京冀合力創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

京冀合力創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

2021年11月22日14:3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京冀合力創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

從北京兒童醫院保定醫院獲悉,目前該院正積極創建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項目在兒童醫院原有基礎上進行擴建增容,總規劃床位2000張、佔地近200畝。建成后,預計未來兒童專業跨省跨區域就醫人數將減少40%以上。

正在建設中的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一期綜合樓於7月開工,建筑面積約5萬平方米,主要用於建設標准化的發熱門診、腸道門診、區域檢驗中心、負壓隔離病房及標准病房。如遇疫情發生,還可緊急啟用為“兒童重大疫情應急救治基地”。該項目建成后,北京兒童醫院保定醫院總床位數將達到1000張。

2015年,保定市兒童醫院由北京兒童醫院正式托管,增挂北京兒童醫院保定醫院院牌,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首家推行公立醫療機構跨省托管的醫院。6年來,該院綜合技術水平持續提高,百姓認可度不斷提升,不僅結束了保定市沒有兒科專業門診和病房的歷史,還成立了由130家醫療機構組成的“保定市兒科醫療聯盟”。6月,我國北方最大的兒童造血干細胞移植中心國家兒童醫學中心干細胞移植科落戶保定。數據顯示,北京兒童醫院已累計選派超200名專家來保定工作﹔醫院就診量較托管前增長了120萬人次,其中保定以外患兒7萬人次﹔保定患兒在北京兒童醫院出院人次佔比逐年下降,2019年較托管前降低約20%。

托管合作既方便了本地患者就醫,又開創了跨區域醫療合作的新模式,做到了經濟效益、社會效益“雙豐收”。從北京層面看,非首都功能疏解效果持續顯現﹔從保定層面看,全市兒科診療水平和醫療綜合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從患者層面看,保定及周邊患者就近、高效地享受到與北京一樣的優質醫療資源。(記者苑立立、解楚楚)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