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3日)

2021年11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天氣晴,-5℃∼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來到容東片區B1組團樂安幼兒園、紅杰初級中學,詳細了解學校建筑風貌、功能布置,認真察看教室、活動室等教學設施的裝修質量、設備質量、環保質量,聽取了開學准備、師資力量、教學計劃等方面的情況匯報。他強調,提供優質的基本公共服務,讓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獲得感是新區的重大責任使命。要堅持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辦學,秉持先進的教學理念,完善優質的硬件設施,打造高水平的師資隊伍,辦人民滿意的教育,努力打造新區教育的標杆樣板。

2.雄安將建設教育應用支撐系統、教育公共服務系統、教育管理信息系統、學生學習系統、教學服務系統等智慧教育應用,以提升新區智慧教育一體化服務能力。

3.《關於服務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培育和支持雄安新區企業挂牌上市的實施意見》明確,雄安新區管委會及三縣政府將安排專人,給予擬挂牌上市企業“專業化的管家式服務”,對可能存在的土地房產權屬不清晰、股權糾紛等歷史遺留問題,引導擬挂牌上市企業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結構並有效運行,從源頭上提高挂牌上市企業質量。

4.在雄安落地的區塊鏈訂單融資,通過政、企、銀之間的數據立體交互,構建完整的項目與合同關系鏈,達成了數據增信,減少反復調查時間,企業僅需在線上發起融資申請,銀行補充少量信息即可完成在線測額和審批,實現資金實時到賬和定向支付。

5.安新縣城已新建、改造提升公園22個,綠化690畝﹔正在進行主次干道及61條小街小巷的改造提升工程,打造小夜曲城市街區,點線面結合共亮化約30公裡。

6.雄安容西片區C1標段在二次結構施工時,利用“雄安監理”APP進行質量驗收管理,把“自檢、互檢、交叉檢”三道質量檢查結果納入到大數據平台進行管理,確保每道工序合理、質量可控,創造“雄安質量”。

7.雄安新區高質量建設了3處禁毒教育主題公園,以點帶面,雄縣所有12個鄉鎮已全部建成開放式禁毒教育園地。

關注京津冀:

1.12月15日起,北京天安門廣場實施預約參觀措施,散客和旅游團均需提前預約方可進入廣場區域。

2.天津河東區政務服務中心設立“雙減”專窗,為全區校外培訓機構開通“綠色通道”,一站式辦理“營轉非”。

3.11月22日起,河北全省均為低風險地區。河北恢復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包括出冀游和來冀游)。

雄觀天下:

1.時值“乒乓外交”50周年,中美乒乓球歷史再添濃墨重彩的一筆。國際乒聯宣布,中美選手將組隊出戰2021年休斯敦世乒賽混雙比賽。其中,中國選手林高遠將搭檔美國選手張安,美國選手卡納克·賈阿將搭檔中國選手王曼昱。

2.多地人社部門發布關於開展電子社保卡同步申領工作的公告,明確第三代社保卡發行基礎上,全國社保卡服務平台即時簽發電子社保卡,市民可通過支付寶、銀行app等渠道申領。電子社保卡可在線一站式辦理社保待遇資格認証、全國失業金領取、在線找工作等40多項服務。

3.海南印發措施,鼓勵農戶自行通過協議將閑置宅基地或閑置農房流轉給經營者,或將閑置宅基地統一流轉給村組織,由村組織自行經營或對外招商經營﹔同時允許返鄉下鄉創業人員和當地農民合作改建自住房。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物流設施。

建立由分撥中心與末端配送中心組成的兩級物流設施配送體系。

制定共同配送服務標准,集約利用物流基礎設施,分段、分區、分類開展共同配送,在小區、樓宇設置智能快遞設施,實現倉儲空間、配送車輛等物流資源的充分共享與集約利用。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