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足價穩

河北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足價穩

2021年10月25日18:4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生活必需品市場貨足價穩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已波及包括河北省在內的多個省區市。市民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如何?記者10月24日走訪部分農產品供應企業、農批市場及重點商超后了解到,目前河北省各地生產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完全能夠滿足群眾的日常需要。

10月24日,石家庄市橋西蔬菜批發市場內來往車輛進出有序,蘿卜、洋蔥、大白菜等各類應季蔬菜品種豐富、種類齊全。

“我們現在動員商戶在全國各地組織貨源,蔬菜果品貨源充足,當前運輸通道也比較暢通,貨源供應方面沒有受到影響。”橋西蔬菜批發市場副總經理張娜介紹,目前市場內800多個商戶全部在崗、正常營業,果蔬價格較為平穩,每天蔬菜上市量在3200噸左右,水果上市量在1200噸左右,全力守護市民的“菜籃子”。

肉蛋奶也是百姓“菜籃子”供應的重點。在位於晉州市的石家庄雙鴿聖蘊食品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工人們分工協作,在屠宰生產線上緊張有序地忙碌著。

“現在日均宰殺生豬1500頭左右,可滿足廣大市民的消費需求。”石家庄雙鴿聖蘊食品有限公司生鮮事業部總經理程海鋒說,公司對生產環境、生產設備和一線員工,嚴格執行每日多次、全方位、無死角的消毒工作,根據市場對肉制品的需求情況,公司可適時開足馬力提高產能,一天可屠宰生豬3000多頭,確保肉類供需平衡、價格平穩。

全力做到物資供應不中斷,河北省大型商超也積極行動,以實際行動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

針對蔬菜類重點民生商品,石家庄北國超市積極發揮基地直採優勢,保証貨豐價穩。對於居民生活必需的主力品類如米、面、油、方便面等,他們在提前進行倉儲備貨的同時,與品牌商簽訂保貨源、保供應協議,全力保障貨源充足。

目前,北國超市米庫存490噸、面庫存311噸、食用油庫存401噸、肉庫存74噸、雞蛋庫存29噸,能夠滿足消費者日常所需。同時,利用線上線下平台,他們開展全渠道保供模式。消費者除了到店選購外,還可以通過京東到家、美團外賣、餓了麼外賣平台和北國優選社區團購進行購買。

據農業農村部門統計,當前,全省蔬菜在田面積329萬畝,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大白菜、大蔥、蘿卜等露地冬儲蔬菜處於集中採收和上市期﹔溫室、大中棚等設施生產的黃瓜、番茄、甘藍、芹菜等,處於生長期或採收期,正在陸續上市,全省蔬菜總體供應充足。

從河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當前,河北省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通過深入田間地頭和遠程技術等形式開展技術指導,重點做好在田設施蔬菜災害性天氣預防和病害防控,增加速生葉菜種植,千方百計提高蔬菜上市量,確保蔬菜供應不斷檔、不脫銷。

近來,河北省商務廳確定了42家重點農批市場和24家重點商超作為重點聯系企業,對生活必需品進銷存情況進行日監測報告。引導大型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商超、社區超市、便利店等同種植基地、養殖基地、生產基地、生產企業搞好對接,利用市場化手段建立穩固可持續的供求關系,鎖定貨源。積極引導線上消費,鼓勵電子商務企業實行“不打烊”模式。特別是已出現確診病例的地區,鼓勵電子商務企業規范應用社區拼購,並推出多天套餐、無人售貨機、無接觸配送等生活必需品銷售模式,減少訂購配送頻次,降低直接接觸風險,安全便利地保障消費需求。(郝東偉、賈楠)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