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10月24日11:1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講話精神

全面鞏固和拓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良好勢頭

人民網雄安10月24日電 10月23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扎實推動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園安全專項整頓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扎實推動共同富裕》重要文章,深刻闡明了促進共同富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問題,為雄安新區推動共同富裕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的重要講話,深刻洞察了數字經濟的發展趨勢和規律,為雄安新區發展數字經濟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園安全專項整頓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對當前疫情防控、校園安全以及四季度經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確要求。新區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認真抓好各項工作落實,不斷推動雄安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

會議強調,要准確把握共同富裕的內涵要求,把推動共同富裕貫穿新區建設發展始終。要加快推進大規模開發建設,積極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持續壯大新區經濟實力,為實現共同富裕夯實物質基礎。要以重點片區建設、縣城改造提升和鄉村振興為抓手,科學布局城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統籌推進城鄉共同繁榮發展。要深化細化美麗鄉村布局落位和特色小鎮發展規劃,廣泛吸引社會資本參與農業農村建設,不斷培育農業農村發展新動能。要著力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持續開展剩余勞動力職業技能培訓,健全防返貧防致貧預警監測機制,穩步提高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不斷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會議強調,要發揮新區數字經濟發展優勢,加快構建數字經濟健康發展體系。要積極吸納和聚集全球數字創新要素資源,推動形成新區數字科技創新的內生動力。要以數字產業化和產業數字化為驅動,努力培育一批數字經濟發展龍頭企業和創新型中小企業,形成多層次、梯隊化的創新主體和產業布局。要建立數字經濟發展全鏈條服務體系,完善推動新區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的體制機制,積極鼓勵支持數字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新應用在新區先行先試,為數字經濟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進一步加強新區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堅固防線。要加強重點部位管理,對建設工地、學校、機關、車站、商場等重點場所嚴格落實閉環管理各項舉措。加強重點人群排查,全面排查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迅速摸清風險人群底數,嚴格落實隔離措施,加強核酸檢測篩查,確保不發生輸入性風險。要強化社會面管控,加強疫情防控宣傳引導,強化發熱門診、藥店等哨點監測作用,確保不發生發熱病人失管漏管情況。要推進加強免疫疫苗接種,廣泛動員新區干部群眾和外來人員積極參與,確保適齡無禁忌人群應接盡接,筑牢新區免疫屏障。

會議強調,要深入抓好校園安全管理各項工作,切實維護新區師生生命財產安全和校園安全穩定。要建立健全新區校園安全工作責任體系,統籌好教育、公安、市場監管等各方面工作力量,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校園安全管理工作格局。要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細化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全面抓好校舍、校車、實驗室、食品、防疫等重點環節安全管理工作,加大校園周邊環境秩序整治力度,不斷改善校園及周邊的安全防護設施,全面促進新區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防范工作提檔升級。

會議強調,要激情奮進第四季度,最大限度搶時間、趕進度、增實效,確保高質量完成全年經濟目標任務。要持續穩定工業運行,在用工、資金、原材料供應等方面加大對中小微企業支持力度,不斷激發經濟社會發展活力。要全力以赴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充分發揮項目投資建設的帶動效應,結合建成片區有效培育消費熱點,不斷推動新區經濟良性運行。要加強分析調度,堅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定期專題協調解決經濟發展問題,持續鞏固新區經濟建設發展良好勢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