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5日)

2021年10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天氣陰,7℃∼19℃。在封面與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金湖公園。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扎實推動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暨校園安全專項整頓會議和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和講話精神,全面鞏固和拓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良好勢頭。

2、張國華一行日前先后調研白洋澱站改擴建工作和容東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維護工作。他強調,要大力弘揚工匠精神,扎實做好白洋澱站改擴建工作和容東片區市政道路建設維護工作,凝心聚力、精益求精,努力創造“雄安質量”,把每一個工程都打造成展現雄安新區城市新形象的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

3、雄安新區要深入實施“四化”工程,突出旅游景區、城市公園、特色街區、風景廊道、文化地標等重點,集中改造提升一批標志性景觀,全面提高城鄉環境質量。要保障改善民生,不斷深化“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切實解決群眾就業創業、教育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

4、雄安容和教育總校統籌管理容東片區轄屬的32所新建學校,涵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等學前教育和基礎教育全鏈條,使片區內學生可享受步行5分鐘到幼兒園,10分鐘到小學,15分鐘到初中和高中的優質教育資源。

5、雄安新區啟動區128項目NA8段瀝青下面層試驗段22日順利攤鋪,標志著該項目正式邁入最后沖刺階段,也預示著啟動區由管廊施工轉入路面結構層施工的新階段。

6、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公告稱,石家庄市確診陽性病例李某曾在雄縣津雄高速雄縣服務區逗留,其次密接孫某某、向某某核酸檢測第一次結果均為陰性。

7、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公開招聘4名業務外包員工,從事黨建行政、財務管理和網點營業相關工作,報名截止至12月31日,咨詢電話0312-5629980。

8、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內70%的場地都有回滲功能,屋頂和地面回滲收集的雨水進入海綿城市系統后,將被加以利用。會展中心前的中央水景本身就是一座調蓄池。商務服務中心的設計防洪能力可以抵御百年一遇的洪水。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對進京人員實施管控。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感染者的縣及14日內有該縣旅居室的人員,嚴格限制進京、返京,有一例及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所在地級市的其他縣人員,非必要不進京,不返京。確需進京的需持北京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京后進行14天健康監測。

2、天津全市各高校將組織每個院(系)至少與1所中小學簽約共建課后托管共同體,定期組織自願參與此項工作的師生到共建中小學校開展課后服務工作。

3、河北印發新規明確,進一步加強投資建設項目全過程審批管理,推動項目早落地、早開工、早投產。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發布。作為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的“1”,意見為碳達峰碳中和進行系統謀劃、總體部署。根據意見,到2030年,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取得顯著成效,重點耗能行業能源利用效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到2060年,綠色低碳循環發展的經濟體系和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全面建立,能源利用效率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達到80%以上。

2、國家氣候中心預計,今年冬季將形成拉尼娜事件,我國中東部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南方降水較常年同期偏少。

3、甘肅蘭州終止在蘭游客的一切旅行活動,採取就地隔離、就地觀察,集中進行核酸檢測。目前,甘肅全省所有省際班線全線停運,省內所有旅游包車暫停運營。此外,甘肅張掖發出公告,所有滯留張掖的游客一年內(2022年11月1日前)每人可攜2位家人免門票游覽張掖所有4A級以上景區。

4、重慶出台新舉措激勵私募基金支持科技創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高端高新產業發展重點。

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發展高鐵經濟及培育保稅經濟為重點,高起點布局高端高新產業,著力發展以商務服務、現代金融、科創服務為主導的高端現代服務業,形成區域的管理中心、金融中心和服務中心。實現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協同發展,為樞紐片區產業體系構建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