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王東峰: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2021年10月23日17:54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和推進高質量發展

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王正譜主持會議 葉冬鬆廉毅敏出席

10月22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在唐山市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0月22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在唐山市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總結前三季度工作,組織動員全省上下大干四季度、爭創新業績,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不斷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進程。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

王東峰指出,今年是“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做好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特別是在我省承德考察時強調“貫徹新發展理念,弘揚塞罕壩精神,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強大動力。全省上下要堅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王東峰強調,今年以來,面對嚴峻復雜的外部環境和新冠肺炎疫情沖擊,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實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實推進“三重四創五優化”活動,在首季“開門紅”、半年“雙過半”基礎上,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全省經濟運行穩中向好,產業結構持續優化,質量效益穩步提升,保障改善民生扎實有力,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要在充分肯定成績、增強信心決心的同時,深刻認識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存在的短板和弱項,持續鞏固拓展工作成果,著力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堅定不移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奮力開啟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步伐。一要深入抓好“三件大事”,充分發揮重大國家戰略輻射帶動作用。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不斷提升曹妃甸區、渤海新區等承接平台能級和水平,扎實推進廊坊北三縣與北京通州區一體化發展,加快建設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臨空經濟區,高標准高質量推動雄安新區重點片區、重點工程建設,精心做好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加快構建河北“兩翼”發展新格局。二要深入抓好重點項目建設,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和釋放消費潛力。持續深化“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狠抓大項目好項目建設,全面加快民營經濟發展步伐,積極推進消費擴容提質,充分發揮投資和消費的拉動作用。三要深入抓好科技創新,培育壯大新的發展動能。有效整合科技創新資源,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步伐,培育更多科技領軍企業和科技型中小企業。四要深入抓好產業結構調整,不斷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堅定不移去產能、調結構、促轉型,持續深化“萬企轉型”,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現代服務業和數字經濟,緊緊圍繞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著力延鏈補鏈強鏈,推動產業集群集約發展。五要深入抓好改革開放,增強經濟發展動力和活力。持續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依規壓減審批事項和下放審批權限,科學精准開展招商引資,扎實推動開發區、高新區創新發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和發展環境。六要深入抓好城鄉融合發展,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和鄉村全面振興。著力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完善城市規劃和建筑風貌設計,提升城市產業承載能力和要素聚集能力,推進縣城建設提質升級,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促進鄉村全面振興。

10月22日下午,全省經濟工作推進會議在唐山市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依法鐵腕治理污染,切實筑牢首都生態安全屏障。要深化秋冬季大氣污染防治,嚴格落實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十條措施和重點行業減污降碳措施,推動重污染城市“退后十”。要深化水污染流域治理,深入貫徹“河長制”“湖長制”,強化城鄉污水治理,加強白洋澱、衡水湖等重要河湖環境治理,做好飲用水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水環境質量。要深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積極調整優化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穩妥有序推進碳達峰、碳中和。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大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實施力度,著力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扎實推進擴大就業,統籌做好居民收入增長和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千方百計增加群眾收入。要扎實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全面做好信訪穩定、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消防安全等工作,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層層壓實責任和強化領導干部帶頭,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狠抓工作落實。要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屬地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積極構建省領導包市、市領導包縣、縣領導包鄉責任體系,嚴格督查檢查和考核問責,堅決打好第四季度經濟社會發展攻堅戰,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王正譜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牢牢扭住發展第一要務,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堅持目標導向,對照年度目標逐項研究,精准研判數據背后的原因、總量背后的結構、靜態背后的趨勢,分行業分領域制定針對性舉措,加強經濟運行調度,扎實做好“三件大事”、轉型升級、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污染防治、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堅持“項目為王”,對本地區本行業年度重點項目建設情況進行全面梳理和調度,推進盡早落地,全面落實國家和省促消費政策措施,加快回補傳統消費,壯大新型消費,培育新消費熱點。要堅持需求導向,落實落細屬地、領導、行業部門責任,扎實開展“三重四創五優化”和“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加強督導檢查,深入基層一線主動服務,推動各項部署落實落地。要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排查整治各類隱患,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平穩,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會上,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通報全省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對第四季度全省經濟工作進行安排部署。保定市、唐山市、石家庄市、邢台市做了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省直和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高志立、劉爽、張古江、張政、張國華、范照兵、葛海蛟、嚴鵬程、胡啟生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尹翠莉)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