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加快推動電子招投標整合工作

雄安新區加快推動電子招投標整合工作

2021年10月19日17: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9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0月18日,雄安新區容城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首例全流程電子化招投標項目——“雄安新區啟動區至高鐵站重點干路沿線(容城段)景觀工程勘察設計”招標項目順利完成開評標工作,標志著容城縣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已步入全流程電子化階段,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整合工作再上新台階。

此次容城縣首例工程建設項目電子招投標項目從受理備案、場地預約、招標公告公示、下載招標文件、開標、評標等各個階段,均在電子招投標系統中完成,不僅優化了交易流程,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為投標人節省了投標成本和時間,切實為企業減負增效,最大程度地杜絕了人為干擾因素,真正實現了“交易零距離,投標無障礙”。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對標新區“五新”目標,圍繞優化新區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下大力推動區縣公共資源交易平台一體化建設,率先將容城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作為縣級全流程電子化試點,部署了電子招投標系統,組織了三次電子招投標系統操作培訓,並安排了專業團隊進行技術保障,通過電子標與紙質標並行的方式確保容城縣電子標試點工作順利推進。

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將繼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動區縣公共資源交易一體化建設,有序推進雄縣、安新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的電子招投標系統部署工作,逐步取消工程建設項目紙質投標文件,全力打通新區全流程電子化招投標“最后一公裡”,不斷提升公共資源交易服務效能,營造陽光透明、風清氣正的公共資源交易營商環境,保障新區工程建設項目高標准推進。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