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18日)

2021年10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18日,星期一,晴 ,4℃∼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雄安國際酒店項目建設進展情況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嚴格落實規劃設計負面清單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雄安國際酒店項目建設,努力打造面向世界的東方園林式酒店標杆。

2.張國華在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啟動儀式上表示,本屆設計周啟用新場館、踐行新理念、採用新模式,有效匯集世界頂級設計資源,必將進一步推動工業設計與制造業融合發展,為河北和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強大助力和有力支撐。

3.河北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加快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在雄安新區周邊縣(市、區)建設快遞物流園區服務雄安新區。此外,將在雄安新區、崇禮等地打造農村寄遞物流綜合服務站標准化建設樣板區。

4.雄安完成全國首筆數字人民幣支付“非稅電子票+區塊鏈”業務落地。這標志著從非稅繳納到國庫入庫全流程通過數字人民幣流轉在雄安新區順利完成。

5.圍繞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18年以來,河北累計落實省以上財政資金和發行新增政府債券等2285.3億元,同時賦予新區市級財政管理權限,調整完善托管三縣與新區的財政關系,支持新區加快建立現代城市財政管理體制。

6.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和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今天將在雄安新區開展。

7.目前,雄安新區白洋澱區域的野生鳥類已經增加到224種,較新區設立之前增加了18種。

8.2021雄安三人籃球文化周首屆京津冀三人籃球邀請賽(總決賽)16日至17日在雄安郊野公園火熱開打,共有來自京津冀地區的12支隊伍參加,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天津榮鋼隊榮獲冠軍。中國三人籃球職業聯賽(季前賽)今天下午14:00在雄安郊野公園開賽,人民雄安網將繼續通過視頻號為您現場直播,敬請關注。

9.雄安新區2021金秋市民藝術周活動在安新白洋澱不夜城啟動,將在雄安新區三縣連續開展為期一周的演出。

10.科企聯“雄安讀書會”揭牌,每周四晚上將進行讀書分享和交流,以促進新區精神文明建設,豐富年輕建設者業余文化生活。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陸續啟動470余家預防接種門診,向市民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在京中小學校、中等專業學校、技工院校學生以及來京就讀的外地、外籍學生,都可以免費接種流感疫苗。

2.天津濱海新區明確,利用廉價感情投入或高額利益誘惑,以銷售老年用品、食品、保健品、金融產品的名義騙取老年人錢財的從業人員將上“黑名單”。

3.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公告,決定將省級企業登記權限全部下放各市實施。

雄觀天下

1.國家發改委等23部門近日聯合發布意見,提出到2025年將開展100個兒童友好城市建設試點。

2.廣東開出全國首張公共數據資產憑証,標志著廣東數據要素市場化配置改革率先破題。

3.2021年南方稻區雙季畝產1500公斤攻關示范測產驗收,測得晚稻平均畝產為936.1公斤。加上該基地7月測產的早稻畝產667.8公斤,周年畝產稻谷1603.9公斤。這是目前為止,南方稻區雙季取得的最高畝產。

4.北控男籃宣布孫悅退役。現年35歲的孫悅曾在2007年在NBA選秀大會中以次輪第40順位被NBA選中,成為繼王治郅、巴特爾、姚明和易建聯后第五位登陸NBA的中國球員。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建筑退紅線距離。

在商務辦公功能為主的地塊,鼓勵採用開放街區的處理方式,避免於退界空間設置圍牆等阻隔,建筑退界區可作為步行空間的拓展區或作為商業外擺空間,以提升街道的宜步性及活力。在居住功能地塊,結合首層功能,建筑退界區可作為步行空間、商業外擺空間或景觀種植區。應避免在建筑退界區設置固定停車位。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