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四屆河北國際設計周“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舉辦

第四屆河北國際設計周“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舉辦

2021年10月16日22: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16日電 (王紅)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10月16日在雄安新區雄安商服會展中心舉辦。此次活動以“建設關愛與包容的未來城市——無障礙設計”為主題,邀請中外領域專家進行案例分享,促進河北康復輔助器具產業與英國工業設計行業交流合作。

圖為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活動上,英國駐華大使吳若蘭(Caroline Wilson DCMG)作了視頻致辭﹔雄安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書記、廳長龔曉峰﹔英國駐華大使館區域合作事務參贊康恩俊(Andrew Clark)等領導和嘉賓分別進行了現場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社會建設委委員、中國殘聯副主席呂世明,奧雅納城市創新中心總經理張祺等設計領域嘉賓作了主題分享。瑞朗德醫療器械、億生堂醫用品、日中天等河北省康復輔助器具企業代表與英國設計機構負責人進行了現場交流,共同探討工業設計賦能康復輔助企業發展路徑和合作機遇。

圖為嘉賓正在進行案例分享。人民網 王紅攝

近年來,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發展,出台了《河北省推進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河北省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等政策文件,形成了點線面結合、省市縣協同促進康復輔助器具產業發展的良好氛圍。河北省康復輔助器具產業也正在由低附加值傳統產品逐漸向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產品轉換延伸。

本屆設計周“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不僅為河北帶來和對接了英國頂尖設計資源,也通過設計賦能,豐富了河北省康復輔助器具企業發展新的理念和思路,將為河北省康復輔助產業發展增添更多活力和動力。

河北省康復輔助器具企業、設計機構、行業協會、市級工業設計創新中心負責人等共100人參加活動。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