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設立

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設立

2021年09月09日20:11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設立

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設立

周強王東峰講話

今天(9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在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正式設立並運行。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周強,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共同為實踐基地揭牌並講話。周強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發揮青年法官實踐基地作用,大力加強青年審判人才培養,促進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有力司法服務。

周強指出,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集中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充分証明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英明正確。人民法院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承德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設立青年法官實踐基地為契機,緊緊圍繞雄安新區法治建設需求,更好地服務大局、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周強強調,設立青年法官實踐基地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提升新時代人民法院隊伍素質的重要舉措。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健全青年法官培養機制,充分發揮實踐基地重要作用,加強多部門、多領域、多崗位歷練,促進青年法官在實踐錘煉中鑄牢政治忠誠之魂、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全面提高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努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過硬法院隊伍。要堅持服務大局,積極主動對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中的司法需求,認真研究解決新情況新問題,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精准司法服務。要堅持改革創新,加強對前沿性問題和類型化案件的分析研究,為全國法院提供有益經驗。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全省人民,對最高人民法院長期以來給予河北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對青年法官實踐基地揭牌運行表示熱烈祝賀。王東峰說,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最高人民法院在雄安新區設立青年法官實踐基地,為打造法治雄安、建設未來之城提供了重要平台,也為河北學習借鑒兄弟省市法院先進經驗提供了難得機遇。我們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扎實推進公正司法、司法為民,努力建設法治河北和法治雄安。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緊緊扭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這個“牛鼻子”,不斷優化承接布局,搞好服務保障,強化法治支撐。要加強干部人才培養,大力支持青年法官實踐基地建設,充分發揮基地的輻射帶動作用,為雄安新區建設和全省改革發展穩定提供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馬世忠主持活動並宣讀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設立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的決定》。省領導董仚生、高志立出席活動,張國華、黃明耀在活動中發言。最高人民法院、河北高院、雄安中院有關負責同志,部分干警參加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