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實行“一條龍”服務

以全方位“雄安服務”增強吸引力

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實行“一條龍”服務

2021年09月08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實行“一條龍”服務

從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上獲悉,雄安新區將在從規劃建設為主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以全方位的“雄安服務”增強新區吸引力,實行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一條龍”服務,以釘釘子精神全面做好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推進新區高質量發展。

牢牢守住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這一初心,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切實邁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一步。雄安新區將深入細致地做好高校和醫療機構疏解工作,抓緊細化完善高校、醫療衛生機構疏解承接工作方案,充實工作專班力量。進一步健全完善疏解工作方案,全面做好承接疏解各項工作,按照“一校一策、一院一策”的原則,細化具體方案,明確目標任務,壓實壓緊責任,有力有序有效推動承接疏解工作落地。

進一步細化疏解保障政策,以全方位的“雄安服務”增強新區吸引力。加快完善“一攬子”疏解配套支持政策,實行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一條龍”服務,全方位營造一流承接環境,確保疏解對象來得了、留得住、發展好。

加快推進重大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以完善的城市功能促進標志性疏解項目加快落地。聚焦今年年底實現新區重點組團主干道路快速連接,拉開城市框架,盡快顯雛形、出形象的目標任務,緊盯2022年時間節點要求,加快交通、水利、科研公共服務平台、衛生、教育、體育、文化設施等的建設,大力開展環境整治和景觀提升,增強公共服務供給,全面提高新區各項功能配套水平。

統籌安排建設時序,細化節點目標,敢字當頭、干字托底,真抓實干、馬上就辦。保持歷史耐心,穩扎穩打、步步為營,堅持抓好工程項目質量安全,努力創造“雄安質量”,確保每一個項目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切實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項決策部署在雄安新區落地落實。

健全工作對接機制,加快標志性疏解承接項目開工建設。抓緊對接教育部、國家衛健委和相關疏解對象,主動加強與省相關部門的對接銜接,與規劃設計委員會和業主代表委員會全面對接,形成一整套科學、高效的工作推進機制。

加強人才干部隊伍建設,完善人才政策,著力推動“雄才計劃”,為匯聚人才創造更具吸引力的綜合環境。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打造一支能承擔重任、穩定可靠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記者張偉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