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9日)

2021年09月0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1年9月9日,星期四,陰轉多雲,18℃∼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7日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丁焰章一行舉行工作座談。丁焰章表示,中國電建將持續加大在雄安新區的投資力度和功能布局。

2.雄安新區將以全方位的“雄安服務”增強吸引力,實行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一條龍”服務,以釘釘子精神全面做好承接疏解和項目建設等各項工作,推進新區高質量發展。

3.白洋澱景區於9月9日起恢復營業,景區旅游從業人員將每周進行核酸檢測。

4.雄安新區入選國家智能社會治理實驗基地名單,現正公示,公示期截至9月11日。

5.據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容城縣城區主要道路提升工程-白洋澱大道、金孔雀酒店周邊、白洋澱站及周邊路段EPC工程總承包招標公告》,容城縣城區內的容善路、容美路、容仁路、容安路、白洋澱大道(奧威路-雀樓)、白洋澱高鐵站、花海公園將進行提升改造。

6.安新縣人社局擬選聘120人,從事社區綜合管理員輔助性崗位。應聘者需具有安新戶籍,有意者可於攜帶相關証件,到安新縣就業服務局大廳報名,聯系電話為0312-5321986。

7.中國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經過推薦、審核、公示等流程,決定聘任1194名同志為中國青年創業導師,雄安政研智庫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天龍在列。

8.今天起,雄安新區安新縣農村客運班車恢復營運,縣城范圍內“招手上車”。

9.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聯合新區公安局、各金融機構,在容城縣八於鄉薛庄村開展金融知識宣傳普及活動。由此,雄安新區“金融知識宣傳月”正式啟動。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友誼醫院、北京同仁醫院等20家北京市屬醫院獲批互聯網診療資質並上線運行,將開展互聯網診療服務,在線開展部分常見病、慢性病復診和藥品配送等服務。

2.天津市河北區寧園街、建昌道街、月牙河街3家試點社會工作服務站挂牌成立,將採用政府購買、第三方承接的方式打通為民服務“最后一米”。

3. 9月10日17時30分至12日24時,9月18日17時30分至20日24時,河北全省公安交管部門對外業務窗口(含車駕管業務窗口、違法處理窗口)與公安交管業務相關的機動車登記服務站以及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he.122.gov.cn)、交管12123手機APP等均停止對外服務,期間所有業務停止辦理。

雄觀天下

1.目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正建立行賄人“黑名單”制度,並就紀檢監察機關與人大機關、政協機關和組織人事部門、統戰部門、執法機關等對行賄人開展聯合懲戒進行探索實踐,以提高治理行賄的綜合效能。

2.文旅部試點開展文旅企業信用消費,鼓勵企業向消費者提供“先用后付”“先游后付”等便捷消費服務。

3.當地時間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宣布組建臨時政府,公布部分政府官員名單。

4.遼寧省大連市提出支持靈活就業和新就業形態,推動放開靈活就業人員在就業地參加社保的戶籍限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交通特色鮮明的經濟區。

借助雄安站和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的優勢,吸引優質創新要素資源聚集,布局交通引領的商業、商務辦公、科技創新、現代金融、會議會展、文化娛樂等城市功能,激發城市活力,形成特色鮮明的經濟區,成為引領昝崗組團高質量發展的動力源。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