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09月05日15:05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和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9月4日晚,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8月31日主持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9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黨的偉大精神永遠是黨和國家的寶貴精神財富》精神,傳達學習韓正副總理在我省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在建黨100周年的重要歷史節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踏上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的趕考之路的關鍵時期,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決定召開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審議《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意義重大而深遠。全省各級各部門要認真學習領會,堅定不移抓好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領會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要堅持政治站位,強化大局觀念,自覺把思想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營造良好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自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二要堅持全面系統認識我們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增強踐行初心使命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學習好、宣傳好、闡釋好我們黨成立100年來的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的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三要堅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推動新時代高等教育高質量發展。要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深入實施科教興冀戰略,持續優化高校布局和學科設置,加快調整優化學科專業結構,加強高校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實現內涵式高質量發展,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四要堅持深化巡視巡察工作,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持續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抓好巡視反饋問題整改,組織好省委第十一輪巡視,著力解決突出問題,不斷優化淨化政治生態。五要堅持全面做好安全穩定各項工作,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勝利召開作出河北貢獻。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鞏固三大攻堅戰成果,積極推進轉型升級、改革開放、鄉村振興、保障民生、污染防治,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統籌做好信訪維穩、掃黑除惡、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年輕干部提出“信念堅定、對黨忠誠,注重實際、實事求是,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堅持原則、敢於斗爭,嚴守規矩、不逾底線,勤學苦練、增強本領”48個字總要求,為年輕干部成長成才指明了前進方向,為做好年輕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年輕干部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引導年輕干部提高黨性修養,砥礪政治品格,錘煉過硬本領,以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實際行動,在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思想政治建設,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不斷筑牢理想信念堅定和對黨忠誠的精神支柱。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政治歷練,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不斷強化黨性原則和提高斗爭本領,自覺堅持黨和人民事業高於一切,始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作風建設,傳承和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持續用力整治“四風”,在急難險重任務中培養和鍛煉年輕干部。要切實加強年輕干部隊伍廉政建設,堅持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嚴格監督,做到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嚴以修身、廉潔從政,知敬畏、存戒懼,講規矩、守底線,真正做到一心為公、一身正氣、一塵不染,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落實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鞏固市縣鄉領導班子換屆成果,積極選拔使用年輕干部,有序開展年輕干部交流,努力培養更多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才。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立意高遠、視野宏闊、內涵豐富、飽含深情,集中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傳承弘揚黨的偉大精神的重要論述,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領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知行合一。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深入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自覺從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中汲取豐厚滋養和奮進力量。要積極傳承河北的紅色基因和革命傳統,總結好、運用好“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塞罕壩精神”等,奮發有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會議強調,籌辦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大事。9月3日,韓正副總理赴張家口崇禮賽區考察,聽取有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重點任務,對冬奧會籌辦工作提出明確要求,給予我們有力指導。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落實韓正副總理講話要求,緊緊圍繞“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全力以赴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冬奧會籌辦各項工作。要全面開展“回頭看”,對競賽場館、基礎設施和商業設施等進行檢查驗收,精益求精、分類施策做好運營管理工作。要堅持科學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實行分區分級分類閉環管理,全力保障辦賽安全。要精心做好國際測試賽各項准備工作,強化服務保障,確保賽事圓滿舉辦。要堅持綠色辦奧理念,持續加強生態環境治理,繼續加大植樹造林力度,提升城市綠化美化亮化淨化水平,努力營造優美的競賽和旅游環境。要加大群眾性冰雪運動和冰雪事業發展力度,科學做好競賽場館后續利用工作,大力發展冰雪、風能、光伏、氫能、大數據、旅游康養等產業,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