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我替群眾看新房!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我替群眾看新房!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9月04日13: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4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9月2日下午,為有效發揮黨員干部在回遷安置工作中的先鋒模范作用,全力保障雄安新區征遷群眾順利平穩回遷,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和部分廉潔雄安特邀監督員、指揮部監督員,開展“我替群眾看新房”主題黨日活動。

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開展“我替群眾看新房”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當天下午,記者跟隨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黨員干部來到容東片區C組團安置房現場。“這間房間的廚房水壓較低,陽台窗戶間縫隙較大,建議調整和更換。”在C組團的某棟安置房內,隻見胸前佩戴黨徽的年輕小伙何康,一邊詳細查看著房間內的門窗、廚衛、燈具質量等,一邊在本子上認真地記錄。

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開展“我替群眾看新房”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開發建設的先行區,擔負著首批征遷群眾集中回遷安置的重要任務,近千棟樓宇拔地而起,首批精裝修安置住房即將交付使用。何康是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的年輕黨員干部,同時他還有另一個身份——“回遷群眾”。“此次活動,我體驗入住容東片區安置房,從群眾的視角出發,著力發現入住過程中可能存在的各類問題。”何康告訴記者,接下來的半天,他還需檢查十幾戶不同戶型的安置房。

當天,黨日活動共分為6個體驗組,每組約20人,他們兵分多路,深入C組團安置房各街區1500多套安置房內部,進行體驗入住並驗房。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第一紀檢監察室副主任趙振華表示,開展此次活動就是為了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紀檢監察機關職能職責,堅守人民立場,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務實舉措推動解決回遷群眾目前最關切的“急難愁盼”問題,用實際行動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求,幫助回遷群眾提前把好房屋質量關,進一步提高回遷群眾在新區建設發展中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雄安新區紀工委監察組開展“我替群眾看新房”主題黨日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發

記者在跟隨黨員干部體驗入住過程中發現,每名黨員都以主人翁的角色檢查房屋問題,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嚴把安置房細節關,仔細檢查房屋內牆面縫隙、推拉門把手、水電暖設施、地面牆面平整等問題,不放過細節,不留死角,全力以赴保障安置房高質量交付。

活動體驗結束后,新區紀工委監察組將所有黨員干部在體驗活動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逐一進行核實記錄,並督促相關單位及時優化完善,切實保障回遷新房讓新區群眾滿意放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