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數博會亮點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點企業將一展風採

2021數博會亮點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點企業將一展風採

2021年09月05日09:37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2021數博會亮點提前看③:河北上百家重點企業將一展風採

河北上百家重點企業將一展風採

——2021數博會亮點提前看③

9月2日,石家庄國際會展中心8號展館內,各展位正在緊張布展。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河北先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展示“生態大腦”整體解決方案,河北盛世博業科技有限公司帶來VR滑雪模擬器,河北賽維萊特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賽孚應急體驗信息消費體驗區……

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河北省政府聯合主辦的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9月6日在石家庄開幕。家門口辦展,極大地激發了河北企業的參展積極性。從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獲悉,河北報名參展企業已達200余家,涵蓋大數據、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物聯網智慧出行、智慧金融、智慧農業、智能制造、VR等眾多領域。屆時,河北參展企業會有哪些前沿技術和產品精彩亮相?讓我們提前揭秘、一睹風採。

學習滑雪必須去雪場?不一定!河北盛世博業科技有限公司將帶給你不一樣的選擇。本屆數博會上,盛世博業將展示VR滑雪模擬器和VR滑冰模擬器,通過虛擬現實技術,構建逼真的冰雪場景,打破傳統冰雪運動的季節和場地環境的限制,使用戶在家裡就可享受幾近真實的可互動滑雪運動並接受專業指導,具有學習訓練成本低、安全無風險、科學統計訓練數據等特點,隨時隨地感受刺激的冰雪運動。

河北賽維萊特科技有限公司將推出賽孚應急體驗信息消費體驗區。在體驗區,觀眾可以體驗VR蛋椅,通過在5D虛擬空間中體驗各種危險場景學習自救方法,也可以在娛樂場景中感受到各種極限挑戰,練習極限情況下的自我調控和克服能力。還可以體驗無人機線上模擬教學技術,這是重點針對旋翼類無人機的考核內容,採用信息化、可量化的一種新一代創新型考核技術。

數字,讓生活更美好。

秦皇島市惠斯安普醫學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將攜“功能醫學檢測及慢病干預康復”系列閉環設備驚艷亮相,帶你體驗健康管理“黑科技”,感受數字醫療科技的魅力。HRA人體電阻抗評測分析儀及PMR脈沖磁微循環治療系統,僅需5分鐘便可檢測全身各臟器電阻抗數值,出具健康風險評估報告,臨床符合率96%﹔PMR將生物醫學技術創新應用於人體微循環障礙治療,為慢病管理、康復醫學、疾病全程化管理注入新動能。

數字技術,為制造業插上騰飛翅膀。

本屆數博會上,河鋼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重點展示其自主研發的WeShare工業互聯網平台,加速鋼鐵工業實現“柔性制造”模式,實現用宏觀大數據指導微觀生產。在產銷系統平台輸入訂單信息后,系統會自動根據整體生產的成本消耗和市場價格測算出指定品種鋼材的效益情況,制造部門就可以根據測算結果選擇效益最大化的訂單優先組織生產。

中鋼集團邢台機械軋輥有限公司將重點展示鋼鐵和冶金裝備產業互聯網雲平台。該平台集成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通過賦予產品、零部件、機器設備唯一“身份証”信息,打造了供應鏈信息協同、產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設備全生命周期管理、個性化售后服務、設備現場安裝指導等SaaS應用場景,為制造企業提供數字化賦能。

數化萬物,智在融合。數字技術在智慧政務、智慧城市等領域全面應用,不斷提速治理現代化水平。

想了解地區和企業的碳排放情況?想知道各行業發展情況?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將展出的河北省能源大數據中心——智慧綠能雲,就是政府和企業的得力助手。該平台融合多行業數據信息,打造“數據+平台+生態”運營模式,開發一系列“電力看”應用場景及數據產品,服務政企民生。國網河北電力打造的河北省“雙碳”監測平台,可實現全社會全行業多維度碳排放全景畫像,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提供精准量化數據支撐。

河北先河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展示其研發的生態環境治理信息化系統——“生態大腦”整體解決方案。該系統以“藍天雲、碧水雲、淨土雲、自然雲、低碳雲、健康雲”六朵雲為核心,實現數據統一調度、統一分析,實現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體的可視、可知、可控、可預測,助力政府推進環境治理現代化。

新奧集團下屬的新奧數能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能源產業互聯網平台——泛能網,可融合能耗和環境監測數據資源,進行深度數據分析,建立“能源環保一張圖”的智能決策管理系統,為政府部門提供准確、及時的數據信息和科學、高效的指揮平台,實現城市/園區能源、環境精准治理。 (河北日報記者 米彥澤 通訊員 趙海旭)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