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河北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

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 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建功立業

2021年09月03日16:57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干事擔事,是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講規矩、守底線,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在河北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中青年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緊密結合思想和工作實際,練好內功、提升修養,砥礪品格、錘煉本領,以忠誠干淨擔當的實際行動,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建功立業,不辜負黨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語重心長、言近旨遠,是年輕干部淬煉成長的‘燈塔’、干事創業的‘指南’、破解難題的‘法寶’。”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第44期市廳級干部進修班學員、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陳立杰表示,作為一名中青年干部,特別是政策研究和決策咨詢服務工作者,一定要做到信念堅定、對黨忠誠,實事求是、擔當作為,堅持原則、堅守底線,牢記“國之大者”,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守正創新、以文輔政,聚焦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塞罕壩精神,深入調查研究,不斷提高課題研究的戰略性、前瞻性、指導性,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提供高質量智力支撐。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語重心長、飽含期望,讓我深受教育、備受鼓舞。”省委黨校(河北行政學院)2021年秋季學期中青年干部培訓班一班學員,石家庄市欒城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張瑋揚說,作為一名在基層工作的年輕干部,將時刻牢記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實干。面對全區改革發展、項目建設、招商引資、安全穩定等工作,堅持扑下身子、沉到一線,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奮斗精神,真正把難辦的事情辦成、把能辦的事情辦好、把該辦的事情辦出彩。要發揚“擠”和“鑽”的精神,如飢似渴地學習,結合工作實踐總結思考,在干中學、學中干,腳踏實地,隻爭朝夕,不斷錘煉過硬本領。

承德市著眼培養年輕后備力量,強化干部梯隊建設,去年開展部分縣(市、區)鄉鎮(街道)副職崗位公開選拔。經過層層推薦、擇優選拔,35名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突出、熱衷到基層工作的優秀年輕干部脫穎而出,30歲的雙橋區雙峰寺鎮人大副主席張自強就是其中之一。“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實踐出真知,實踐長真才。堅持在干中學、學中干是領導干部成長成才的必由之路。這為我們做好工作、加快成長指明了方向。”張自強表示,將堅持“實踐第一”,充分發揮年輕干部視野寬、思路活、接受新事物能力強的特點,俯下身、沉下氣,以“老黃牛”精神一步一個腳印地丈量大地、澆灌田野、服務群眾,在實干中不斷堅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水平。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練,不經風雨、不見世面是難以成大器的。”在收聽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后,張北縣玉狗梁駐村第一書記盧文震深有感觸地說,駐村工作是距離群眾最近、最深入基層的工作,也是最能夠錘煉人意志的工作,要借這次駐村的機會,不斷學習做群眾工作的本領,在基層一線的艱苦磨煉中增長才干。接下來,要繼續發揚脫貧攻堅精神,鞏固好玉狗梁村脫貧攻堅成果,做好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帶領鄉親們過上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滄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唐國偉說,今年以來,他受組織委派前往北京市懷柔區經濟和信息化局挂職鍛煉。在挂職工作中,他堅持從滄州市和懷柔區兩地產業鏈供應鏈需求入手,梳理摸清滄州市重點產業鏈的“薄弱缺”環節,調研掌握懷柔區工業產業現狀,力爭圍繞兩地重點企業、核心產品兩個關鍵點,促進兩地創新鏈和產業鏈深度融合。“習近平總書記反復強調學習的重要性,勉勵年輕干部一定要珍惜光陰、不負韶華,如飢似渴學習,一刻不停提高。今后,我一定把總書記教導落實到工作當中,通過學習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增強本事。”

怒放的鮮花環繞,噴泉隨音樂舞動,錦鯉在水中游弋……饒陽縣王同岳鎮王同岳村坑塘改建成的生態小公園,成為村民休閑納涼的好去處。兩年來,王同岳村堅持黨建引領,結合村情實際,通過發展種植設施蔬菜,盤活閑置建設用地等,多措並舉發展壯大村集體收入,帶動村民增收致富,村容村貌也煥然一新。剛剛上任不久的村黨支部書記魏曉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干事擔事,是干部的職責所在,也是價值所在。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我感覺肩上的擔子很重,更感到使命光榮。我們一定不負重托,加倍努力,繼續做強特色農業產業,持續改善人居環境,讓鄉親們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越過越好。”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