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30日)

2021年08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天氣陰,20℃∼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要強化系統平台互聯互通,打破信息孤島,實現資源共享,加強智慧交通場景運用,抓好智慧交通管理,完善高效交通運行機制,讓人民群眾出行更安全、更方便、更快捷。

2.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近日到中國衛星網絡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時強調,要發揮好首家落戶雄安新區中央企業的示范帶動作用,科學促進科技、產業、人才等資源要素聚集,積極打造央企落戶雄安新區的標杆。

3.雄安新區穩妥實施退耕還澱,已全部退出澱區內稻田、藕田,正穩妥有序推進澱中村、澱邊村生態搬遷及退耕還澱。

4.雄安新區第三屆校長論壇近日在容城召開。論壇由河北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主辦,來自新區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多所學校校長代表就如何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提升雄安教育水平建言獻策。

5.雄安新區黨政辦公室榮獲全省政府辦公廳(室)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榮譽稱號。

6.截至目前,雄安規劃建設了16座免費公園,其中已建成開放的公園有5個,分別是截洪渠景觀公園、未來公園、唐河入澱濕地公園、童夢公園、筑夢公園﹔在建和試運營的公園有9個,分別是郊野公園、悅容公園、金湖公園、民俗公園、新月公園、高鐵公園、玉帶公園、啟動區中央綠谷一期、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二期﹔已經啟動前期施工的公園有2個,分別是容西住宅配套公園、啟動區生態廊道公園。

7.即日起至31日,容城縣所有接種門診開放對12歲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種預約,有新冠疫苗接種需求的人群,登錄“懂苗服務”微信程序預約,並請按照預約時間段前往接種。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駕考增加30道文明駕駛題,“禮讓斑馬線”進了題庫。

2、天津交警引進駕駛人智慧體檢一站式服務機,駕駛人攜帶身份証通過該機器體檢后,即可辦理期滿換証手續。隻進一次門,15分鐘就能將新駕駛証領回家。

3、河北明確推行人事管理“一件事”服務模式,推進建立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權責清單,完善事業單位聘用合同管理、公開招聘、交流和監督制度,推動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考核、獎懲制度落實。

雄觀天下:

1.中韓雙方將於9月1日在韓國仁川共同舉行烈士遺骸裝殮儀式,2日上午在仁川國際機場舉行交接儀式。運送志願軍烈士遺骸的專機抵達沈陽后,將於2日上午舉行迎回儀式,9月3日上午在沈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安葬儀式。

2.上海通過搭建大平台、暢通大循環,讓發展的半徑和扇面更大,讓服務和輻射的能力更強,吸引了越來越多人才前來投資創業。今年上半年,31家國際總部落戶上海,新設企業日均1955戶。

3.平均每蔸水稻植株高達2米的“巨型稻”在重慶試種成功,預計畝產可達1600斤以上。

4.俄羅斯擬於2022年5月向月球發射自動登月站“月球-25”。“月球-25”的主要任務包括演練在月球近極地區域軟著陸的基本技術,並對月球表面土壤性質和組成以及月球極地外層進行研究。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土地利用管理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區規劃建設 BIM 管理平台,完善開發利用差別化准入制度,對用地規劃布局、開發建設強度、生態環境建設等進行監督,加強建設項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內的全過程監管,實現系統化、精細化、動態化管理,促進土地集約高效利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