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3日)

2021年08月2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天氣陰轉雷陣雨,18℃∼31℃。今天是處暑,此時節暑氣漸漸消退,天氣由炎熱向涼爽過渡,要注意預防“秋燥”。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雄安新區條例》明確雄安新區管委會作為省人民政府的派出機構,具有法律主體資格和執法的資格,為新區下一步開展相關的行政許可、行政執法等行政職權,提供了法律依據。

2、根據中央“建設創新型雄安,強化創新驅動”的部署,未來雄安新區將要承接的主要是高端高新產業。目前這一領域我們和發達國家相比仍有差距,但因此也發展空間巨大。這是打造雄安高質量發展的關鍵一環。

3、隨著雄安新區進入大規模建設新階段,央企以更加積極的姿態加入到建設雄安的隊伍中來,在基礎設施建設、物資輸送保障等方面,為雄安新區正在展開的大規模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4、雄安新區稅務局全力打造全省首家5G智慧辦稅服務廳,其投入運行兩個月以來,95%以上的涉稅業務實現“全程網上辦”,網上申報率達99%,100%的涉稅項目實現“全區通辦”,跨區域經營建筑業報驗登記和預繳稅款業務網上辦理率在80%以上。

5、雄安集團搭建了電子招標採購平台,利用區塊鏈技術先天存証優勢,確保招標採購流程規范、過程透明、數據真實、全程可溯。項目目前已完成招標採購,進入實施階段,正按計劃同步開展需求調研工作。

6、雄安·金湖未來城項目第三、四標段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總建筑面積約65萬㎡,由11棟住宅和25棟公建及五座地下車庫組成。項目建成后,將助力容東片區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協調融合、綠色智能的高端城市會客廳和金融產業園。

7、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啟動區西部高中項目監理招標公告》顯示,啟動區西部將建一所高中,總投資約 40872.36萬元。該項目計劃2023年4月30日竣工交付。

8、中國雄安集團牽頭多家設計施工單位成功在雄安啟動進行了800多米長的地下管廊的全流程實驗,此項實驗目前已申請超過40多項專利,9月份進行專家驗收后,將在雄安新區進行大面積推廣應用。

9、雄縣文化和旅游局擬以勞務派遣方式公開招聘10名輔助崗工作人員。其中,政務講解(導游)4名,文化、文物和旅游輔助崗工作人員6名。報名時間為8月23日至29日,報名網址為http://47.97.159.232:9797/。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深入推進車路協同系統研發迭代,加強數據訓練積累和挖掘應用,不斷提高自動駕駛系統運行的協同性和安全性,推動自動駕駛商業化落地。

2、“十四五”期間,天津將完善人才政策,打造“海河英才”升級版,瞄准人工智能、生物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重點產業“招才引智”。

3、河北省醫療保障局印發通告:8月26日0時起,停用原異地就醫管理系統﹔9月1日0時起,上線啟用新版異地就醫管理系統,全面恢復異地就醫直接結算業務辦理。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財政部印發辦法,舉報市場監管領域重大違法行為最高獎勵100萬元。

2、原定於2021年9月11日、12日舉行的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推遲至2021年第四季度﹔2021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主觀題考試相應推遲,具體安排另行通知。

3、據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指揮部消息,自8月23日起,通過鐵路、公路、水路等方式離寧人員不再查驗核酸檢測証明。

4、上海建成投用219個智慧健康驛站,分布在居民小區、產業園區、商務樓宇等,基本覆蓋全市各街鎮。市民在智慧健康驛站中刷“証”,“健康雲”系統會自動生成市民健康賬戶、建立健康檔案、推送適宜的服務資源。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生活圈營造。

以5分鐘生活服務圈為基礎構建應急生活圈,充分利用智能 化設施,提供無接觸的智慧社區服務和管理條件。通過配備遠程 社區醫療設施、自助智能藥櫃、免接觸體溫篩查設施、智慧門禁 設施、社區人員流動監測管理等平災結合設施做好突發公共衛生 事件的應對。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