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8月30日08:1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雄安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雄安8月30日電 8月28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調研和主持召開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8月27日全省領導干部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站位高遠、內涵豐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義、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書記王東峰、省長許勤在全省領導干部電視電話會議上就全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省領導干部電視電話會議工作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承德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決做到學深悟透弄通做實,確保新區各項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加大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的社會保障政策創新力度,有效增強新區承載力、集聚力和吸引力。要扎實推進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生態補水和防洪排澇各項重點工作,推動白洋澱水質持續好轉,重現“華北明珠”光彩。要堅持保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將中華營城理念、歷史文化特色科學融入新區城市風貌設計,在新區建設發展過程中不斷賦予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新的生命和活力。要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聚焦各項目標任務和時間節點,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不折不扣地推動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落實,不斷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扎實做好促進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做好金融穩定發展等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准確把握共同富裕的深刻內涵,始終把促進人民群眾共同富裕作為為人民謀幸福的著力點,採取有力措施不斷滿足新區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統籌推進城鄉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切實解決好農村就業、就學、就醫、養老等公共服務問題,加快實現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要做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推動農業產業提檔升級,不斷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結合新區常態化疫情防控,大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加強精神文明建設,加快推進三縣縣城改造提升和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讓群眾更好地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會議強調,要堅持底線思維,增強系統觀念,緊盯重點領域,統籌做好重大金融風險防范化解工作,不斷夯實新區金融產業發展基礎。要強化金融日常監管,嚴格落實“日監測、月分析、季巡查、年審計”制度,實現新區所有金融活動監管全覆蓋。要進一步加大金融監管政策研究力度,加強金融法治和基礎設施建設,持續完善社會信用體系,為新區金融產業安全有序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