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9日)

2021年08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天氣陰轉多雲,18℃∼2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按照河北省委、雄安新區黨工委統一部署,日前,新區領導張國華、田金昌、萬岷、劉樹軍、吳海軍、路立營、安慶杰、陳峰、王永杰、趙豐東、吳曉寧、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張強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宣講,並與新區黨員干部代表進行交流。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新區公安局調研智慧交通建設管理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牢牢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本著便捷、舒心、安全、暢通的原則,加快新區智慧交通建設步伐,豐富智慧交通應用場景,持續提升智慧交管水平,努力構建實時感知、瞬時響應、智能決策的新型智能交通體系,把雄安新區打造成智慧交通建設管理的全國樣板。

3、中央財政累計下達雄安新區山水林田湖草生態保護修復工程基礎獎補資金20億元、生態環境保護減收增支補償19.5億元。

4、雄安新區日前組織召開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工作推進會,力促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落地。

5、河北開展招聘臨時公益性崗位工作,幫扶2021屆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全省共設置5000個臨時公益性崗位,其中雄安新區有20個。

6、河北省委宣傳部通報了全省黨委宣傳部系統“十佳集體”和“十佳個人”名單,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榮獲全省黨委宣傳部系統“爭創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十佳集體榮譽稱號。

7、雄安各學校積極做好准備工作,保障順利開學。

8、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制定詳細開學方案和應急預案,包括組織開展全體師生核酸檢測、新冠疫苗接種、校園消殺整理,進行各項教學准備,保障順利開學。詳情

9、河北省文明辦發布2021年8月“時代新人·河北好人”,雄安新區肖渤旺、董永強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環球度假區宣布將於9月1日進入試運營階段。北京環球度假區由三部分組成,包含7個主題景區的環球影城主題公園、餐飲娛樂中心城市大道、兩家配套酒店。

2、天津濱海新區“細胞谷”建設步入快車道,經開區突出基因治療領域,保稅區側重基因和細胞技術的工業應用,高新區專注細胞治療領域,逐步形成細胞產業特色化、集群化的發展態勢。

3、河北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黨委書記、總隊長(局長)張建芬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雄觀天下

1、民政部明確,不再登記新的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

2、交通運輸部消息,通過“道路運政一網通辦”小程序和“道運通”手機App,道路運輸駕駛員可以網上申請辦理年度誠信考核,貨運駕駛員可辦理從業資格証補發、換發、變更和注銷業務。

3、鄭州全市中高風險地區28日全部清零,封閉、封控區域全部解除。鄭州市居民小區繼續落實查驗健康碼措施,各類公共服務場所、商場超市、餐廳等場所在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復營業。

4、浙江發布全國首個平台企業競爭合規指引,包含競爭合規承諾與合規管理、競爭合規風險識別、競爭合規運行、競爭合規保障等內容。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主要規劃控制線。

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雄東片區劃定綠、藍、紅、黃四類控制線。“綠線”即各類綠地范圍的控制線﹔“藍線”即城市水系、濕地等水域控制線,依法劃定河湖管理范圍,城市藍線劃定需符合河湖管理要求﹔“紅線”即城市道路控制線﹔“黃線”即重大基礎設施用地控制線。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