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政策”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政策”

2021年08月20日09: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20日電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將於9月1日正式實施。《條例》對雄安新區將重點發展哪些產業,如何吸引和留住人才,如何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發揮作用,雄安將在哪些方面先行先試,給出答案。

這些“雄安政策”你要知道:

推進建設用地預審、選址意見書、使用林地審核、建設用地規劃許可、建設工程規劃許可、鄉村建設規劃許可等審批事項合並辦理。

按照授權開展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權責明確的自然資源資產產權體系,實施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

依法建立健全程序規范、補償合理、保障多元的土地征收制度,完善被征地農民就業、養老保險等社會保障制度。

制定與住房制度相配套、與開發建設方式相適應的土地供應政策,完善土地出讓、租賃、租讓結合、混合空間出讓、作價出資入股等多元化土地利用和供應模式。

按照職住平衡、住有所居的原則,構建保障基本、兼顧差異、滿足多層次個性化需求的新型多元化住房供應體系,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嚴禁大規模開發商業房地產。

完善社會信用體系,建立覆蓋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組織的誠信賬戶,實行信用風險分類監管,建立並完善守信激勵和失信聯合懲戒機制。

推行証明事項告知承諾制,推動政務服務標准化建設,實現“一網通辦、一窗核發”。

建立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構為支撐,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

建立服務型人口管理新模式和科學的人口預測及統計體系,實行新型實有人口登記制度。

相關新聞: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新區重點發展的高端高新產業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雄安這樣吸引人才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京津冀協調發展雄安“行動”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產業發展

《河北雄安新區條例》透露的重要信息:綠色生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