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20日)

2021年08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 攝

今天是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天氣陰,20℃∼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東片區夜晚建設場景。

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國務院關於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保護工作情況的報告18日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報告顯示,雄安新區和白洋澱生態保護取得明顯成效。報告指出,“十四五”時期是推進雄安新區建設、打造白洋澱優美生態環境的關鍵階段。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藻苲澱調研考察防洪排澇、引水補水、退耕還澱、生態治理等相關工作。他強調,要堅決扛起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保護的政治責任,一體推進白洋澱補水、治污、防洪,突出重點、綜合施治,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實現根本改善。

3.雄安新區堅持“一校一策”“一院一策”“一企一策”,實行一個項目、一個團隊、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做好高質量服務保障,推動一批有影響力的標志性疏解項目加快落地。

4.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現面向全國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企業選調9名專業人才到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工作。有意者可於21日至27日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網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727。

5.雄安容東片區新建了多所高標准的中小學、幼兒園。其中,G組團安置房就有一所12班的幼兒園和36班的九年一貫制學校,引進國際先進的運營管理模式,學校配備了多種實驗室、圖書閱覽區和陶藝、茶藝等多種專業教室,建設了地下風雨操場和游泳館,著力打造雄安新區首個具備國際標准的學校。

6.雄安容城縣開發了征遷服務保障平台,平台設有房屋租賃、學生安置、求職服務、衛生健康、社會保險、養老托老等13大模塊,為群眾在過渡安置期間提供線上幫助。截至目前,平台注冊總人數4.6萬人。

7.雄安新區公安局堅決把牢“外防輸入”關口,全力做好工地、高鐵站、汽車站、高速路口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線。

8.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車受到很多中老年人的青睞。然而,在日常交通出行中,三輪車、四輪車嚴重影響了道路交通安全。究竟該不該讓三輪車、無牌証電動四輪車違規上路?記者在雄安進行了隨機採訪,看看雄安市民怎麼說。視頻

9.18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東西兩側A座和C座塔樓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五星級酒店雛形初現。

10.8月22日(農歷七月十五日)是我國傳統祭祀節日中元節,雄安三縣發布倡議書,倡導群眾文明祭掃、分時錯峰祭掃。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智慧社區門禁“刷臉”就能自動查詢“健康寶”,不必掏出手機掃碼,如發現狀態異常,還能第一時間向有關部門報告,全程隻需幾秒鐘,省去排隊煩惱。

2.天津市中小學(含中職)9月1日開學,幼兒園、特殊教育學校和老年大學參照執行。高校遵循錯峰、錯時、錯區域原則,不提倡高校學生家長陪同返校。

3.河北峰峰設立辦不成事窗口,旨在通過問題反饋與責任追究機制,徹底解決群眾辦事過程中的“卡殼”問題,將矛盾化解在投訴之前。

雄觀天下

1.交通運輸部提出,要求網約車平台設定抽成比例上限,保障駕駛員權益。市場監管總局明確,不得通過算法等侵害外賣送餐員的正當權益。

2.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體育比賽門票19日正式銷售。公眾可通過十四運會官方票務網站及官方微信小程序、全國100家官方門票代售網點購買比賽門票。

3.截至18日,我國新冠疫苗接種劑次超19億劑次。南京市全域均轉為低風險地區。

4.川渝兩地稅務部門打通信息系統,實現遷移全程“網辦”、事項“秒辦”。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網絡安全體系建設。

加強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區塊鏈等信息技術與城市交通、市政、防災、反恐、社會輿情等城市基礎設施和安全設施綜合管理方面的應用,實現城市數據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打造開放、多源的智能應用安全支撐能力,加強新技術應用風險防控,確保城市信息管理中樞的安全性與穩定性。布局關鍵技術突破和核心技術攻關,推動網絡安全相關制度和標准建設,保障網絡安全工作持續改進、自主可控。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