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完成起步區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

雄安新區完成起步區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

2021年08月16日21: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6日電 據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消息,近日,雄安新區起步區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順利完成,項目成果將應用於起步區發展規劃、建設工程選址和抗震設防要求確定等方面。

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內容。雄安新區作為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試點區域之一,通過招投標等程序,確定承擔單位,並編制了項目實施方案。隨后,在各級地震部門的監管下,先后完成現場勘探、數據採集、文本編制、報告送審等工作,並通過專家技術審查。通過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摸清了新區起步區及周邊斷層分布和活動性,完成400多鑽孔鑽探工作,初步建立了起步區地下三維地層結構,提供了新區起步區內針對不同類型工程不同概率水平下的的地震動參數,為各類工程抗震設防提供服務。

下一步,雄安新區將積極做好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成果的系統應用,提高服務效率,減輕企業負擔,改善投資環境,深入貫徹公共服務理念。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