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道路體系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雄安新區道路體系建設情況

2021年08月11日22: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調研新區道路體系建設情況時強調

強化規劃引領 加快路網建設

努力構建快捷高效的新區交通體系

人民網雄安8月11日電 8月1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新區規劃道路體系現狀和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加強對新區交通路網的前瞻性考慮、全局性謀劃、整體性推進,強化規劃引領,加快路網建設步伐,努力構建高效快捷、內外銜接的新區交通體系,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進一步夯實基礎、創造條件。

交通道路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既是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也是展示新區形象的重要窗口。張國華一行先后實地考察了京雄高速輔道、白洋澱大道以西路網、重點片區道路連接等項目建設情況,認真聽取項目負責人工作匯報,詳細了解路網建設現狀和施工進度。他強調,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新區時關於“城市建設、經濟發展,交通要先行”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交通路網規劃頂層設計,科學確定建設時序,統籌推進交通路網項目建設,努力打造便捷、安全、綠色、智能的新區綜合交通體系。要加快推進重點組團間骨干路網建設,不斷提升城市互聯互通能力,全面拉開城市框架,為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夯實交通基礎。要聚焦任務時間節點,精心組織道路施工,同步推進道路沿線綠化、亮化、美化、淨化工程建設,確保盡快建成投用,有效保障新區建設發展和群眾出行需求。要始終堅持質量第一,把創造“雄安質量”貫穿於交通道路建設的每一道工序、每一個環節,加強安全質量監管,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交通道路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廉潔工程。

新區領導田金昌、安慶杰、王紀平,新區相關部門、雄安集團負責同志以及雄縣、容城縣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