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調研

張國華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調研

2021年08月15日22:4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調研時強調

努力提高新區工業設計水平

賦能未來之城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雄安8月15日電 8月1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調研新區工業設計開展情況、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及金蘆葦工業設計獎籌備情況。他強調,工業設計水平是衡量一個國家和地區產業發展的重要標志之一,在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提升產業競爭力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雄安新區工業設計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立足雄安、面向京津冀、聯動世界,加快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發展相融合,助力新區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張國華一行來到雄安新區未來工業設計研究院,參觀創新設計、賦能美好生活的各類產品,詳細了解新區工業設計開展情況,對設計研究院推動新區工業設計行業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雄安新區承載著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和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的歷史重任,要積極發揮工業設計在高端高新產業發展和經濟結構優化上的重要作用,不斷提高新區工業設計水平,打造工業設計領域的雄安品牌,賦能高質量發展。要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全力籌辦好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打造高水平的工業設計交流平台,匯聚全球設計智力資源,為未來之城注入世界前沿設計創新元素,努力實現“全球設計·雄安發布”。要堅持以工業設計為引領,不斷提高產品附加值,增強產業競爭力,推動新區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要堅持工業設計與新區產業定位相結合,推動工業設計與重點產業融合發展,為新區產業發展提供創新支撐。要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建立健全工業外觀設計保護的制度規章,加大專利侵權懲戒力度,保障市場主體合法權益。要加強工業設計載體建設,提高創新發展能力,不斷健全完善公共服務體系,推動各類人才資源和創新要素在新區加快匯聚,進一步營造形成干事創業的良好發展氛圍。

新區領導田金昌、吳海軍、王紀平參加調研。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