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08月16日16:31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河北雄安新區條例》

為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人民網雄安8月16日電 在《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即將實施之際,8月1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領會《條例》,全方位推動《條例》落地見效,以法治引領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為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法治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張國華指出,要充分認識、深刻領會《條例》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制定出台《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充分體現了河北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決履行主體責任的高度自覺,彰顯出河北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的責任擔當,為我們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雄安新區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條例》對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做出全面系統規范,是一部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基礎性法規,為推進雄安新區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和法治支撐。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推進《條例》貫徹落實的強大動力和行動指南,把學習宣傳貫徹《條例》與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與深入學習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與深入推進建設法治雄安的實踐緊密結合,把《條例》全面落實到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張國華強調,要全面領會、准確把握《條例》的核心要求,依法推動新區高標准高質量建設發展。《條例》從戰略和全局高度,進一步明確建設發展雄安新區的各主體職責,對管理體制、規劃建設等方面的關鍵性、綜合性事項作出具體規范,是新區規劃建設發展全方位全領域的制度性安排。要依規調整優化機構設置,完善大部門制運行模式,構建更加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機構職能體系和更加靈活高效的用人制度。要堅持一張藍圖干到底,聚焦高端高新產業,合力推動新區高質量發展。要高舉改革、開放和創新的旗幟,堅持改革決策和立法決策相銜接,加快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注重《條例》與《白洋澱生態環境治理和保護條例》實施情況的貫通銜接,加快建設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要推進共建共享,構建多層次、全覆蓋、人性化的基本公共服務網絡,全面提升公共服務水平。要堅持以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為“牛鼻子”,加強區域交流合作,共同打造區域協調發展示范區,加快推進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建設。

張國華強調,要加強領導、周密部署,確保《條例》在新區落地見效。新區上下要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嚴格落實工作責任,把學習宣傳貫徹《條例》作為一項長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常抓不懈,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合力推進《條例》落地實施,確保不折不扣落實。要結合新區重點工作,抓緊制定出台貫徹《條例》的實施意見,對《條例》中方向性、原則性的條文,加快細化出台一批務實管用、前瞻性強的實施辦法,對鼓勵性的條文,選擇好突破口和切入點,通過試點先行、逐步推開等方式逐一抓好落實,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確保落到實處。要努力營造宣傳氛圍,把《條例》納入新區黨工委和三縣縣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黨校(行政學院)教學培訓、黨員、干部理論學習計劃的重要內容,統籌用好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多角度全方位廣泛宣傳,形成良好的輿論氛圍。

會上,新區領導田金昌、萬岷、陳峰、劉光輝分別作了重點發言。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干部,新區相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或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