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國內首條百輛氫能重卡示范線投運

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國內首條百輛氫能重卡示范線投運

2021年08月16日09:57  來源:北京日報

保定百輛氫能重卡示范線8月14日在徐水區投運。據悉,這是國內首條百輛級別、市場化運營的氫能重卡運輸線,將為保定構建綠色生態物流體系,服務雄安新區,助力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發揮重要作用。

容易線是雄安新區主要建材運輸通道之一,由南水北調保定徐水調蓄庫至雄安新區容城縣,長43公裡。北京日報客戶端記者了解到,徐水調蓄庫砂石骨料儲量約4億噸,開採期16年左右,高峰期日產能預計可達8萬噸,日運輸規模約2500輛次至3000輛次,共需1000輛左右的重卡車來保障運輸任務,是氫燃料汽車良好的應用示范場景。

保定市發改委主任謝鵬介紹,百輛氫能重卡示范線項目計劃先期運行100輛,逐步達到1000輛的規模。目前首批100輛氫能重卡已到位,驛站加氫站已建設完成。

據測算,容易線1000輛氫能重卡年均可減排二氧化碳10.84萬噸。“氫能重卡項目順利實施,有助於有效整合產業鏈上下資源,促進河北省傳統化工與鋼鐵企業的綠色轉型。同時還將為河北省提供相關商業模式和發展的經驗,為后續大規模商業化推廣奠定基礎。”謝鵬說。(白波)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