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6日)

2021年08月1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2℃∼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區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東片區5個組團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時指出,要提前謀劃社區運營管理,配齊配強管理服務機構和人員,加緊公共服務類和商業服務類設施建設運營,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環境。要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壓緊壓實參建單位疫情防控責任,落實落細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齊抓共管,確保各項建設任務順利推進、按期完工。

2、近日,張國華一行前往啟動區裝配式管廊預制工廠、試驗現場,實地調研了解裝配式管廊預制、生產、拼裝情況。他指出,綜合管廊是提升新區城市承載力的重要基礎設施,建筑質量和施工進度直接關系新區其他工程能否如期實施。要堅持地上地下統籌考慮,科學安排建設時序,積極創新施工方式,全力以赴保進度、保質量、保安全,確保如期竣工,為啟動區高質量建設發展構建高效便捷的地下“大動脈”。要始終聚焦打造“雄安標准”、創造“雄安質量”,突出智能、綠色、創新,大力開展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等創新工作,把啟動區綜合管廊建設成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3、目前,佔地面積391公頃,總建筑面積981萬平方米的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進入收尾階段。容東片區安置房體現了以中為主、古今交融的建筑風格,這裡規劃十字生活服務主街,同時配備幼兒園和九年一貫制學校,滿足5-10分鐘生活圈的服務需求。

4、雄安新區寨裡組團規劃對補水、治污、防洪“三位一體”統籌規劃,綜合採用“蓄、疏、固、墊、架”等措施,提出了內澇防治、以水定“程”、環寨裡生態防洪堤等方案,形成了城鄉一體的區域防洪排澇格局。

雄安新區寨裡組團整體鳥瞰圖

5、雄安新區公安局發布通告,公開懸賞緝捕5名在逃涉黑惡犯罪嫌疑人。據了解,5人中,1人懸賞額為10萬元,其余4人懸賞額1萬元。

6、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有限公司會展酒店分公司招聘3名員餐一級廚師和2名員餐二級廚師,報名請登錄國聘雄才網https://xiongan.iguopin.com/,在搜索框內輸入企業名稱並搜索。

7、保定百輛氫能重卡示范線在徐水區投運。這是國內首條百輛級別、市場化運營的氫能重卡運輸線,將為保定構建綠色生態物流體系,服務雄安新區。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健康寶”上線新版本,將用戶行程申報和信息登記做了深度整合。對於近期有過進(返)京情況且未向社區報到人員,北京“健康寶”將“彈窗”提示。

2、天津已開始受理非津籍在津殘疾人“兩項補貼”資格認定申請。同時,對於津籍在外地的殘疾人,可以通過“雲端”完成“兩項補貼”資格認定審批。

3、河北9月1日起全面實施省內就醫無異地工作。河北省內參保患者在省內其它統籌區異地就醫住院時,不再提高起付線,降低報銷比例,實行同級別醫療機構同比例待遇政策。

雄觀天下

1、國務院日前印發新規,為創新“鬆綁”,賦予科研人員更大的經費管理自主權,包含按設備費、業務費、勞務費三大類編制直接費用預算,設備費預算調劑權全部下放給項目承擔單位等。

2、中國空軍派出轟-6K轟炸機等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1”,其中殲-10B戰斗機、殲-16戰斗機、運-20運輸機是首次亮相國際軍事比賽。

3、廣東深圳將在市本級政府、4個區政府(福田、南山、寶安、坪山)、8個市直單位(市公安局等)試點首席數據官制度,並引進專業人才協助首席數據官開展工作,以推動數據開放與共享,助力深圳智慧城市和數字政府建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保障生命線工程。

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交通、水、電、氣、熱、通信等城市生命線系統,提高抵御災害的能力,保障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建立城市生命線運行監控系統,提高科技含量,加強政府管理。加強城市生命線系統設施和應急體系建設,增強城市承載能力。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