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丨“外防輸入 內防反彈” 雄安新區加強疫情防控

【查看原圖】
雄安新區白洋澱站出站口,值班人員正在提醒旅客出示健康碼。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雄安新區白洋澱站出站口,值班人員正在提醒旅客出示健康碼。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來源:人民雄安網  2021年08月04日17:38

人民網雄安8月4日電 (劉師豪)因疫情防控需要,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今日發布提示,8月4日24時起,凡進入雄安新區的人員,需出示健康碼、行程碼,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7月3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要求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防疫閉環管理,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切實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隨后,雄安新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也陸續發布了通知或倡議書,要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落實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策略。

連日來,雄安三縣各社區包聯單位、鄉鎮政府工作人員對外地來(返)新區人員進行摸排核查,衛生部門加快推進12周歲至17周歲青少年的新冠疫苗接種工作,各建設工地也組織力量展開核酸檢測及人員登記核查工作。目前,雄安新區總體情況平穩,各項工作有序進行。

分享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