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偽造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駕車闖卡 雄安查處9名妨礙疫情防控人員

偽造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駕車闖卡 雄安查處9名妨礙疫情防控人員

2021年08月10日18: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0日電 (張佳藝)無視疫情防控要求,使用偽造、變造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企圖蒙混過關進入雄安新區﹔通過疫情防控檢查站時,不排隊、拒不接受檢查登記還駕車闖卡……近日,雄安新區雄縣、安新縣公安局處理了幾起擾亂疫情防控秩序的違法行為,9人受到處罰。

8月6日18時左右,雄縣公安局執勤民警在榮烏高速雄縣西站檢查站對進出車輛檢查時發現,趙某立等八人出示偽造、變造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企圖蒙混過關進入雄縣,被執勤民警當場發現,並移交治安管理大隊。

雄縣公安局供圖。

據了解,趙某立等八人無視疫情防控要求,使用偽造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擾亂了疫情防控秩序,目前已被雄縣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雄縣公安局供圖。

無獨有偶,6日安新縣也出現一起擾亂疫情防控工作的事件。當天,一男子駕車通過安新縣劉李庄鎮疫情防控檢查站時,不按次序排隊,逆行超車,不聽從民警指揮,拒不接受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檢查登記駕車闖卡駛離,其行為嚴重擾亂了疫情防控檢查站工作正常開展,社會影響惡劣。目前,安新縣公安局劉李庄派出所已對該男子依法進行了處罰。

安新縣公安局供圖。

當前,國內部分地區出現多點散發疫情,全國新冠疫情傳播鏈不斷延長,疫情傳入新區風險持續加大。為此,雄安新區嚴格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加強了高速路口、進出新區各路口等重點部位管理和重要場所管控,以切實保障新區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在此提醒,疫情防控關系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健康安全,望大家積極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遵守疫情防控檢查規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