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6日)

2021年08月0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6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晴,22℃∼31℃。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辛集園。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全省深化改革開放暨沿海經濟帶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深入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各項工作,不斷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邁向新的更高台階。

2.雄安新區正全力推進啟動區中央綠谷一期、二期和起步區綠化帶項目建設,改造提升大清河片林。

3.雄安新區容城縣城片區未來產業發展重點布局新一代信息技術、工業設計、數字創意等產業,借鑒北京中關村的發展組織模式,鼓勵大眾創新創業,建設中小企業孵化平台,促進創新設計與新區其他產業發展的深度融合,打造企業聚集、要素完善、協作緊密、創新力強的新型產業集聚區。

容城縣城片區城市設計鳥瞰圖

4.國家風光儲輸示范工程一期、二期已累計向北京和雄安新區輸出綠色電能78.1億千瓦時,為破解大規模新能源開發應用世界難題貢獻了中國智慧。

5.雄安新區規劃研究中心公開選調9名工作人員,有意者可於8月6日9:00至12日17:00,通過中國雄安官網人才招聘專區https://rczp.xiongan.gov.cn/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0538。

6.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啟動區西北部居住片區 XAQD-0023 地塊項目設計施工總承包招標公告》,顯示啟動區西北部將建住宅、商業、酒店、公共服務設施及其他配套設施等,項目計劃9月25日開工。

7.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招聘4-8人,從事人工智能科研崗位。該院建立了績效和股權激勵相結合的薪酬體系,並協助解決員工住宿、子女入托入學等問題。有意者可將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聯系電話:0312-5779233。

8.容城縣民政局自6日起開始實施婚姻登記電話預約。預約電話:0312-5601712,網上預約在小程序“冀時辦”上申請。預約時間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9.鑒於目前疫情形勢嚴峻安新汽車站自8月6日開始停運,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夫妻離異的,若原家庭在離異前已擁有2套及以上住房,自離異之日起3年內,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購房。新規自5日起執行。

2、天津華亭裡社區的“智慧車棚”投入使用,“智慧車棚”通過安裝人臉識別系統和IC門禁卡,實現電動自行車、電動三輪車24小時自行充電、出入,同時配有懸挂式滅火彈消除安全隱患。

3、河北石家庄規定,按時足額繳納生育保險費的參保職工,生育三孩的費用納入市生育保險待遇支付范圍。

雄觀天下:

1.教育部要求,今年秋季開學各地“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如果開學時仍有中高風險地區,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中高風險地區學生暫緩返校。

2.外交部發言人5日就美國務院批准對台軍售答記者問時指出,中方敦促美方重信守諾,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系﹔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堅決採取正當、必要反制措施。

3.上海嚴禁學校組織中小學生參加任何形式、任何范圍的聯考或月考。小學不進行期中考﹔一二年級可進行期末考查,一年級不得進行書面考查﹔三四五年級期末考試僅限語文、數學。初中除語文、數學、外語可舉行期中、期末考試以外,其他學科隻進行期末考試或考查。

4.深圳街頭上新無人駕駛掃路機,該掃路機擁有智能清掃、自動駕駛、5G+AI等各種炫酷“黑科技”,車身還安裝了激光雷達、攝像頭、毫米波雷達以及超聲波雷達。

奧運時刻:

1.東京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團體決賽中,中國隊3:0戰勝日本隊,實現四連冠。河北運動員孫穎莎為中國隊奪冠貢獻了重要一分。這是河北運動員首次獲奧運會乒乓球項目金牌,至此,河北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已收獲6金2銀3銅。

2.東京奧運會女子10米跳台決賽,14歲的全紅嬋在比賽中三次跳出滿分動作,奪得金牌。全紅嬋也是本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年齡最小的運動員。

3.中國選手朱亞明在東京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以17.57米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銀牌,刷新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奧運會最好成績。

4.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命線工程抗震。

在學校、醫院、養老院、體育場館等人員密集場所和重大工程中,推廣應用減震技術。應用物聯網等技術加強重大工程結構健康監測診斷。可能發生次生災害的基礎設施、生命線工程,建設地震預警自動處置系統,提升地震預警應急處置能力。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