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完成12-17歲人群新冠疫苗首針接種工作

雄安完成12-17歲人群新冠疫苗首針接種工作

2021年08月10日18: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0日電 (施雲娟 何美萱)記者從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獲悉,雄安新區已基本完成12-17歲目標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截至8月9日24時,新區累計完成12-17歲未成年人首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1966劑次。

當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變異病毒株不斷出現,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持續存在。目前針對新冠病毒還沒有特效藥,接種疫苗是預防傳染病最經濟有效的措施。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后,絕大部分人可以獲得免疫力,減少感染風險,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通過有序盡早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免疫屏障,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

按照國務院和河北省工作安排部署,雄安新區以“高效及早多覆蓋、構建強大的防疫屏障”為原則,分階段開展12-17歲未成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為提高接種效率,新區強化教育、衛健等部門協調配合,在全面摸清人員底數、合理設置疫苗接種點位並完成預約登記、提前錄入信息后,於7月下旬率先開展15-17歲目標人群接種,8月上旬開展12-14歲目標人群疫苗接種。


雄安新區安新縣三台鎮衛生院,正在等候接種疫苗的青少年。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據了解,截至8月9日24時,雄安新區累計完成12-14歲人群首劑次接種5.1041萬劑次,15-17歲人群首劑次接種4.0925萬劑次。

雄安新區安新縣三台鎮衛生院醫務人員正在接種疫苗。人民雄安網 劉師豪攝

雄安新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新區將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全面組織做好查漏補種工作﹔按照疫苗接種免疫程序,做好12-17歲人群第二劑次疫苗接種保障工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