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1日)

2021年08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多雲,22℃∼3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容城縣體育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中國中化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陽世昊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陽世昊一行舉行工作座談。陽世昊表示,將加快推動中國中化疏解相關工作,加強與新區在城市運營、產業金融等領域合作,為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實施、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更大貢獻。

2.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全面聚焦教育領域為民辦實事,重點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等問題。為此,雄安制定《河北雄安新區中小學招生計劃和區片劃分方案》,要求各學校根據戶籍所在地招收學生。按照適齡入學原則,切實保障學生受教育權利,應入盡入。

3.雄安將構建“一心引領、兩帶聯動、三區協調”的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空間布局。一心即國家農業科技創新中心﹔兩帶即沿津雄高速農產品物流配送帶和沿白洋澱流域綠色生態發展帶﹔三區即雄縣、容城、安新三縣。

4.雄安郊野公園各城市林面積超過1000公頃,每年將新增碳匯1萬噸。隨著樹齡增長,這個巨大森林斑塊的碳匯能力將進一步增強。

5.雄安新區已基本完成12-17歲目標人群疫苗接種工作。截至8月9日24時,新區累計完成12-17歲未成年人首劑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91966劑次。

6.雄安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網絡安全公益廣告作品,包括視頻、微電影、動漫等視頻類作品,海報、圖片等平面類作品,音樂、廣播等音頻類作品,以及H5、APP、小程序等創新類作品,有意者可於8月25日前將作品按照要求發送至郵箱xaxqwxmsz@126.com。

7.雄安容城縣8月20日起將對城區范圍內主要道路兩側便道違反規定停放的機動車、非機動車,擅自佔用公共停車位的行為,其他影響道路通行和存在安全隱患的違法行為進行整治。

8.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業務外包員工,從事檔案管理員、資料員、法律崗、審計崗等相關工作。有意者可於8月31日前登錄國聘雄才網(xiongan.iguopin.com)報名。

9.安新縣自8月7日起開展三(四)輪車非法營運整治行動,截止到8日,共出動警力80余人、警車20輛次、共勸返三(四)輪車480輛、暫扣36余輛。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報告1例外地來京就診肺炭疽病例。該病例來自河北省承德市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在當地有牛、羊及其制品接觸史,發病4天后由救護車轉運來京就診。目前,病例已在醫院隔離治療,所有管控措施均已落實。

2.天津出台政策,將參保人員三孩生育費用納入生育保險報銷范圍。

3.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屆時將通過雄安新區、廊坊臨空經濟區、張家口市懷來縣分會場,同步舉辦智能雄安、臨空經濟產業對接、中國數壩峰會、懷來大數據產業創新發展論壇等活動。

雄觀天下

1.近一段時間,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復交涉、曉以利害,宣布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此舉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

2.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決定,授予中國女子乒乓球隊、中國男子乒乓球隊“中國青年五四獎章集體”,授予楊倩、侯志慧、孫一文、王涵、全紅嬋、劉詩穎等39名青年運動員“中國青年五四獎章”。

3.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下發通知,要求全省立即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經營跨省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不得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游客到河南省旅游。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其他工程建設要求。

管廊控制中心、數據中心按照人防標准進行建設。

人防疏散場所應避開重要經濟、軍事等目標和易發生次生災害的地區,並應位於易發生氣化次生災害源主導風向上方向。疏散點宜結合地下空間、公園、廣場、學校、體育場館等開敞空間設置。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