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捷報頻傳 雄安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捷報頻傳 雄安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2021年08月05日20:1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5日電 (施雲娟 張佳藝)雄安新區已進入到大規模開發建設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同步推進的重要時期。雄安新區全面加快重點片區和重點項目建設進程,聚焦新區啟動區、起步區和容東片區、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容西片區等重點片區建設,近期,一批重點項目取得新進展。

起步區1#供水廠正式供水

雄安首個淨水廠工程——起步區1#供水廠(淨水廠)於3日正式供水,每天可為容東片區供給15萬噸飲用水。

雄安新區起步區1#供水廠佔地15公頃,由綜合樓、組合池A、組合池B、膜車間、清水池等13個建筑單體組成。這座水廠承擔著為容東片區和啟動區居民供水的重任,投入運營后,容東片區17萬人將喝上高標准的優質飲用水。

起步區1#供水廠航拍圖。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主體結構封頂 3所學校年內將竣工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結構2日封頂,正式進入二次結構施工階段。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工程是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工程中的“一院”,也是雄安新區第一座大型三級甲等醫院,建成后將對雄安新區公共衛生領域和醫療體系建設產生示范和引領作用。

北京市以“交鑰匙”的方式,支持雄安新區新建幼兒園、小學、完全中學、綜合醫院各1所,即“三校一院”。“三校”包括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史家小學雄安校區和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建設地點均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目前3所學校項目進展順利,幼兒園項目小市政工程收尾,小學、中學項目實施室內外精裝、機電安裝,年內均將實現竣工。

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封頂儀式現場。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 攝

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88棟住宅樓主體結構封頂

雄安新區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88棟住宅樓主體結構日前全部封頂,車庫結構完成100%,精裝樣板間一次性驗收通過,進入二次結構和各專業穿插施工階段。

該項目是雄東片區首批啟動的安置房項目,也是雄安新區重點建設工程,是保障高鐵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要一環。

雄東片區A單元安置房項目建設現場。上海寶冶供圖

啟動區首段管廊結構全線貫通

雄安新區啟動區A組市政項目NB2路地下管廊結構7月26日全線貫通,成為啟動區首段全線貫通的管廊。

施工現場。中國雄安官網記者高盟 攝

啟動區A組市政項目位於啟動區西北方向,包含啟動區EA1路(不含)以南、EB3路(不含)以北、NA8路(不含)以東、NA9路(不含)以西區域內的所有次干路。工程范圍為“三橫四縱”共7條地面道路,總長約9.8千米,支線型綜合管(網)廊約3.23千米,橋涵5座,並包括給水和排水管網系統、管廊內的燃氣和熱力工程預埋預留等工程的施工等工作。管廊結構的全線貫通,為后續管線及路基施工打下了堅實基礎。

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開關站全部正式送電

隨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1、G3、G4、G5共4座開關站於7月23日先后投運,涉及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全部正式送電。

圖為容東片區首批供電區域的開關站。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至此,容東片區投運開關站數量累計達到24個,將為2萬7千余戶群眾提供可靠的電力保障。

按照雄安新區發展建設規劃,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共有7個組團,總建筑戶數52900余戶,需配套建設開關站38座,以保障回遷群眾的生產生活用電需求。

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項目主體完工

雄安新區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項目主體完工,已進入裝修收尾階段,將於近期投入使用,並為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高質量高效率的便捷服務。

雄安新區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韓冰攝

啟動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務中心項目地處起步區北部綠化帶中,北臨湖面景觀,環境優美,是雄安新區向外界展示啟動區的重要門戶建筑。項目總建筑面積約3300平方米,設有展示區、洽談區、項目服務中心、承接疏解服務大廳、多功能廳等,主要服務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相關事宜,是雄安新區為疏解對象提供注冊、供地、審批、建設的“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其主要功能包括規劃展示、商務洽談、會議接待、政務服務、新聞發布等,為新區承接疏解打牢基礎,對促進雄安新區招商引資、推進新區建設起著積極的作用。

啟動區綜合管廊項目(啟動區EB4以北)主體結構基本完工

雄安新區啟動區為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服務的綜合管廊項目(啟動區EB4以北)主體結構已基本完工。

項目水信倉內部。人民雄安網 宋燁文攝

該項目完工后,將為下一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產業的落地,提供基礎保障。

雄安郊野公園試運營開園迎客

雄安新區北部綠色生態門戶——雄安郊野公園於7月18日試運營開園迎客。

圖為雄安郊野公園。人民雄安網 李兆民攝

雄安郊野公園總面積2.62萬畝,由14片城市森林、14座城市展園和若干水系組成,是雄安新區“一澱、三帶、九片、多廊”生態格局中“九片”之一,能夠發揮大型林地的生態屏障、水源涵養作用,體現自然生機、休閑游憩功能。

園內,河北省11個市及雄安新區、定州、辛集共計14地展園按照“一園一景”要求,以東湖為核心,形成“一湖四片”組團式布局結構,各展園既組團成景,又各具特色,市民游客可實現“一站游遍河北”。

相關文章鏈接:

視頻丨北京支持雄安“三校一院”項目宣武醫院一期工程主體封頂

探訪︱雄安首座淨水廠已進入收尾階段

Vlog︱雄安郊野公園“打卡”攻略收好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