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8月20日起 雄安容城縣將對城區便道違法停車行為進行綜合整治

8月20日起 雄安容城縣將對城區便道違法停車行為進行綜合整治

2021年08月10日18: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0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容城縣人民政府日前發布通告,自8月20日起,將對城區范圍內主要道路兩側便道違反規定停放的機動車、非機動車,擅自佔用公共停車位的行為,其他影響道路通行和存在安全隱患的違法行為進行整治。

通知明確,容城縣綜合執法局、公安交警將對城區便道違法停車行為開展聯合執法。對駕駛人在現場的違法停放車輛,予以口頭警告,並責令立即駛離﹔對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的,將依法進行處罰﹔對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的將依法拖離﹔對擅自拆除、移動、損毀和涂改道路停車設施和停車位標識的行為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對阻礙執行職務的,公安部門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通告詳情:

容城縣人民政府關於開展城區便道違法停車綜合整治的通告

為進一步加強城區停車管理,規范便道停車秩序,改善群眾出行環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條例》等法律法規,結合我縣實際,決定開展城區便道違法停車綜合整治行動,特此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圍

城區范圍內主要道路兩側便道違反規定停放的機動車、非機動車,擅自佔用公共停車位的行為,其他影響道路通行和存在安全隱患的違法行為。

二、管理規定

(一)城區便道及周邊停車位由縣城市管理部門負責依法施劃,任何單位或個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佔用便道和公共場地設置停車場、施劃停車位。

(二)任何單位或個人不得擅自損毀、涂改便道公共停車位,不得以設鎖、放置物品等非停放車輛行為擅自佔用便道公共停車位。

(三)任何單位或個人在便道停車時應當停車入位,機動車在停車位內有序停放,非機動車在規定位置有序停放,不得違規佔道臨時停車,不得在公園綠地上行駛或停放車輛。

三、整治措施

縣綜合執法局、公安交警對城區便道違法停車行為開展聯合執法。對駕駛人在現場的違法停放車輛,予以口頭警告,並責令立即駛離﹔對駕駛人不在現場或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的,將依法進行處罰﹔對非機動車亂停亂放的將依法拖離﹔對擅自拆除、移動、損毀和涂改道路停車設施和停車位標識的行為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對阻礙執行職務的,公安部門將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予以處罰,情節嚴重的、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請廣大群眾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做到文明出行、規范停車。

本通告自2021年8月20日起施行。

2021年8月7日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