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全面聚焦教育領域 重點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等問題

雄安新區全面聚焦教育領域 重點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等問題

2021年08月10日09:1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重點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等問題

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獲悉,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全面聚焦教育領域為民辦實事,重點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等問題,為教育教學高質量高水平發展提供“雄安方案”。

聚焦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均衡問題。按照分區片招生原則,科學統籌轄區各類教學資源,結合實際研究制定《河北雄安新區中小學招生計劃和區片劃分方案》,要求各學校根據戶籍所在地招收學生。按照適齡入學原則,切實保障學生受教育權利,應入盡入,嚴厲整治違反義務教育制度亂象。按照合理控制班容量原則,嚴格執行義務教育學校均衡編班規定,實行小班化教學,全面提升教學質量。

聚焦解決特殊群體受教育問題。高度重視首批回遷子女中考招生工作,組織成立雄安容和第一高級中學,研究細化面向雄安三縣考生招考計劃。

聚焦解決小學生“三點半”難題。學習貫徹省委、省政府和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關於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辦好10件民生實事的通知》,扎實推進校內課后服務,切實解決家長后顧之憂。研究制定《雄安新區小學課后服務實施方案》,分批次、分地區有序推進非寄宿制小學開展校內課后服務。組織參加全省“我為群眾辦實事”主題擂台賽,為破解小學生“三點半”難題出謀劃策,提供“雄安經驗”。(通訊員楊光)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