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農民工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怎麼辦?雄安容城縣發布官方“教程”

農民工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怎麼辦?雄安容城縣發布官方“教程”

2021年08月11日20: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1日電 (王紅)農民工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怎麼辦?日前,雄安新區容城縣勞動和社會保障監察大隊發布《致農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對農民工維護合法權益提出建議。

信中提到,當農民工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后,可以撥打容城縣勞動監察大隊熱線電話0312—5610035進行投訴,也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實地投訴(地址為容城縣城南容美路政務服務中心4樓401室、403室)﹔當發生工傷后,農民工應先由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鑒定或可自行申請工傷認定、鑒定,后通過勞動人事爭議解調仲裁委員會進行解決。容城縣工傷認定、鑒定電話為0312-8742928,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委員會電話為0312—5613351。

全文如下:

致農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廣大農民工朋友:

目前,雄安畫卷徐徐鋪開,未來之城日新月異,廣大農民工作為新區建設者,為新區的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為更好的維護您的合法權益,就有關事項溫馨提示您:

一、上崗前,用人單位需要與您依法簽訂勞動合同,約定工資標准、發放形式、支付時間等內容,您的姓名、身份証號信息應錄入實名制管理系統。與未訂立勞動合同或無資質的單位(個人)工作,將會給您的合法權益帶來根本性的風險。

二、由用人單位為您申辦銀行個人工資賬戶並實名辦理工資卡,用人單位需要按月考核工作量並編制工資支付表,經您簽字確認后,足額將應發工資發放到您工資卡中。您需要保存好出勤及工資發放記錄,工資卡應當由您親自保管。

三、工作中,請務必留心張貼於工地的《維權告知牌》,清楚用人單位名稱或項目名稱、聯系人及聯系方式和具體工作地點,便於您及時維護合法權益。

四、當發生工傷后,應先由用人單位申請工傷認定、鑒定或可自行申請工傷認定、鑒定,后通過勞動人事爭議解調仲裁委員會進行解決。容城縣:工傷認定、鑒定 0312-8742928, 勞動人事爭議調解仲裁委員會 0312—5613351。

五、當您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可以通過撥打熱線電話投訴,容城縣:勞動監察大隊0312—5610035,也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實地投訴(地址:容城縣城南容美路政務服務中心4樓401室、403室)。

六、您的合理合法訴求將得到依法快速解決,請您依法理性維權,避免被個別人利用,以討要工資為名解決少部分人的經濟糾紛。

容城縣勞動和社會保障監察大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