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維護白洋澱旅游秩序 雄安雄縣出台8項規定

維護白洋澱旅游秩序 雄安雄縣出台8項規定

2021年08月11日14:3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1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雄縣人民政府近日發布通告,稱將加強白洋澱旅游秩序綜合治理,嚴禁在各交通干線、旅游碼頭周邊強行拉客、追客等非法行為﹔對飯店、超市、特產店等經營者私設廣告牌匾、哄抬物價、超范圍經營、制假售假、敲詐宰客等違法違規行為,發現后將嚴肅查處。

通告稱,白洋澱溫泉城碼頭、大口子碼頭是雄縣政府指定專用碼頭,嚴禁在兩個旅游碼頭以外的任何地點私自接待游客入澱游覽﹔未取得雄縣旅游、交通海事、行政審批等部門有關証照的船隻嚴禁從事旅游經營活動。

通知還規定,旅行社必須嚴格按照核准的經營范圍經營旅游業務,嚴禁聘用無証導游從事導游活動﹔嚴禁惡性競爭,杜絕零負團費、禁止擅自增加收費旅游項目。賓館飯店、鄉村酒店、農家樂必須取得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核准的手續,各項指標達到環保、衛生等部門的標准要求﹔必須誠信經營、文明服務、價格公道、收費合理,不得欺客宰客。

此外,停車場、旅游碼頭門口嚴禁設置流動攤點。嚴禁任何組織和個人擅自從事水上摩托艇非法航行和經營行為,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摩托艇俱樂部、協會將嚴格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公告詳情:

雄縣人民政府關於加強白洋澱旅游秩序綜合治理的通告

雄政通〔2021〕6號

為進一步規范白洋澱旅游市場秩序,維護游客合法權益,全面提升雄縣旅游新形象,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旅游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等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現通告如下:

一、白洋澱溫泉城碼頭、大口子碼頭是雄縣政府指定專用碼頭,嚴禁在兩個旅游碼頭以外的任何地點私自接待游客入澱游覽。

二、嚴禁未取得雄縣旅游、交通海事、行政審批等部門有關証照的船隻從事旅游經營活動。

三、嚴禁在各交通干線、旅游碼頭周邊強行拉客、追客等非法行為。

四、旅行社必須嚴格按照核准的經營范圍經營旅游業務,嚴禁聘用無証導游從事導游活動﹔嚴禁惡性競爭,杜絕零負團費、禁止擅自增加收費旅游項目。

五、賓館飯店、鄉村酒店、農家樂必須取得公安、市場監管等部門核准的手續,各項指標達到環保、衛生等部門的標准要求﹔必須誠信經營、文明服務、價格公道、收費合理,不得欺客宰客。

六、嚴肅查處飯店、超市、特產店等經營者私設廣告牌匾、哄抬物價、超范圍經營、制假售假、敲詐宰客等違法違規行為。

七、嚴禁在停車場、旅游碼頭門口設置流動攤點。

八、嚴禁任何組織和個人擅自從事水上摩托艇非法航行和經營行為,對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摩托艇俱樂部、協會將嚴格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九、本通告自發布之日起施行。

雄縣人民政府

2021年7月30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