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鐵人精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鐵人精神 

2021年08月09日10:16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原標題:鐵人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鐵人精神

本期講述人:大慶師范學院大慶精神研究基地執行主任、黨史學習教育黑龍江省委宣講團成員 陳立勇

內容提要:

鐵人精神孕育形成於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是王進喜同志崇高風范、意志品質的生動寫照,是我國石油工人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集中體現,源自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滋養、毛澤東思想的指導以及黨的優良傳統和解放軍建軍經驗的運用,根植於大慶石油會戰的偉大實踐。

鐵人王進喜是彪炳史冊的石油功臣、共產黨人的優秀楷模、頂天立地的民族英雄。鐵人精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永遠是億萬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滅的豐碑,是推動新時代中國發展進步、戰勝一切風險挑戰的強大精神力量和寶貴精神財富。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