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8月10日)

2021年08月1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多雲轉雷陣雨,21℃∼3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航拍圖。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京津冀協同發展報告(2021)》提出,“十四五”時期京津冀協同發展中,要以雄安新區為依托培育高質量動力源新增長點,打造河北高質量發展的核心引擎和京津冀創新策源地的戰略支點。

2.今年是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向縱深推進的一年,這座融合中國城市發展前沿理念的“未來之城”正蓄勢待現。專家認為,雄安新區將是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型城市樣板,在建設過程中彰顯了“綠色、智慧、韌性”三重底色,其在智慧城市、綠色低碳、韌性城市等方面的建設路徑與實施模式具有較強的借鑒意義。

3.雄安將圍繞新區農業結構調整發展目標與重點任務,實施“五大”重點行動,分別為:農業現代化示范區建設行動、農業融合發展創新樣板區建設行動、農業綠色發展先行區建設行動、農業高新技術產業集聚區建設行動、智慧農業試驗示范區建設行動。

4.據財政部官方網站消息,中國地震災害防御中心雄安新區昝崗組團、寨裡組團、容東片區、雄東片區區域性地震安全性評價野外勘探項目正在招標。

5.雄安新區容東片區B1組團園林景觀及小市政工程項目已完成整體施工額的98%,正式進入收尾、整改提升階段。

6.今年,雄縣將投資200余萬元,重點打造兩個縣級體育健身公園,為8個鄉鎮級公園配備高標准群眾體育健身器材,為5個鄉鎮級公園籃球場配備籃球器材。

7.廣州市城市規劃勘測設計研究院雄安分院現招聘規劃助理、建筑設計助理、景觀設計助理、土地管理助理、地理信息分析助理、市政助理、交通工程助理,工作地點在雄安新區,咨詢電話為020-83762328-8035。

8.據統計,目前雄安新區進出需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包括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雄縣、容城縣、安新縣車管所、考試場、違法處理等窗口。

關注京津冀

1.北京農貿市場新從業人員、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涉進口冷鏈食品衛生清潔人員,持3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在市場內從事經營等活動﹔農貿市場內其余從業人員,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在市場內從事經營等活動。

2.中新天津生態城創新打造“智慧企業服務平台”,通過信息化、網絡化、智慧化等方式,實現“問題收集、限時辦理、定期通報、考核評價”四環聯動,暢通企業問題反饋渠道,打造優質高效的一流營商環境。

3.河北省石家庄日前召開專題會議,決定擬對全市“爛尾樓”項目分批次向社會進行公布,首批將公開10個“爛尾樓”項目。

雄觀天下

1.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2億例,多種新冠變異株的出現,為疫情防控帶來新挑戰。中國目前向世界提供了新冠疫苗和原液超7.7億劑,居全球首位。今年全年,中國將努力向全球提供20億劑疫苗,決定向“新冠疫苗實施計劃”捐贈1億美元。

2.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官方票務網站及“十四運官方票務”微信小程序已上線,同時體育比賽門票票樣發布,十四運會票務服務熱線開通(029-118114-14),這標志著十四運會體育比賽門票銷售全面啟動。

3.據國家林草局北移大象工作指導組消息,8日20時許,雲南北移亞洲象群14隻大象已跨越元江,平安回歸棲息地。

4.著名演員、電視劇《鄉村愛情》中“謝大腳”扮演者於月仙於8月9日在內蒙古阿拉善發生車禍不幸去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員掩蔽工程。

按“全掩蔽”安全要求,根據居住用地和就業崗位的最大容量人數確定掩蔽需求,結合地下空間建設人員掩蔽工程。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