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三所學校項目年內均將實現竣工

北京支持雄安建“三校一院” 醫院項目主體結構已封頂

雄安新區三所學校項目年內均將實現竣工

2021年08月03日08: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目前,河北雄安新區已經從規劃建設為主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由北京市發改委獲悉,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支持雄安新區新建幼兒園、小學、完全中學、綜合醫院各一所。其中,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醫院項目,已於近日實現主體結構封頂,計劃今年年底實現外立面亮相。此外,3所學校項目進展也非常順利,年內均將實現工程竣工。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醫院項目於2019年9月20日土方工程開工,2021年4月20日結構工程全面沖出正負零米,項目主體結構封頂為下一步裝修和設備安裝等工程打下堅實基礎。該醫院項目建成后將移交雄安新區,將由北京宣武醫院提供辦醫支持。

“這一醫院項目是雄安新區啟動區建設的第一家三級綜合醫院,項目設計方案吸收了白洋澱萬畝澱泊、葦濠交錯的生態元素,建筑上採取條塊化的布局並向西北側開放,將西北側綠谷和溪水的城市綠地自然引入院區,為醫護工作者和住院病人創造出自然舒適的院區環境。”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醫院項目主體結構封頂后,將全面轉入內外裝修及機電安裝階段,建成后這所醫院將對雄安新區公共衛生領域和醫療體系建設產生示范和引領作用。

除了醫院項目取得進展之外,目前北京支持雄安新區新建的“三校一院”中,3所學校項目也進展順利。據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幼兒園項目小市政工程已收尾,小學、中學項目實施室內外精裝、機電安裝,年內均將實現工程竣工。3所學校項目建成后將移交雄安新區,將由雄安新區委托北京一流的教育集團進行管理,分別由北京市北海幼兒園、史家小學、北京四中提供辦學支持。

其中,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項目,建設地點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片B地塊,總建筑面積4495平方米,新建一所全日制9班幼兒園,每班不超25人,招生規模不超225人﹔史家小學雄安校區項目,建設地點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片C地塊,總建筑面積22350平方米,新建一所24班小學,每個班不超過35人,招生規模不超840人﹔北京第四中學雄安校區項目,建設地點位於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片D地塊,總建筑面積42615平方米,新建一所36班完全中學,初中每班不超35人,高中每班不超40人,招生規模不超1350人。

“未來,北京還將充分發揮教育、衛生等優質資源作用,不斷完善公共服務資源共建共享和對接合作機制,對口幫扶雄安學校已達29所,持續開展5所醫療機構幫扶工作,幫助當地提升軟實力,保障非首都功能轉得出、穩得住、能發展。”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