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1年08月05日19: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

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人民網雄安8月5日電 8月4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和全省深化改革開放暨沿海經濟帶建設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精准研判當前經濟形勢,就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具有很強的全局性、戰略性、指導性,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深化改革開放暨沿海經濟帶建設工作會議,就進一步深化改革開放和推動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為我們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各項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懷“兩個大局”,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上來,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省委、省政府對新區建設發展的指示要求上來,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深入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各項工作,不斷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邁向新的更高台階。

會議強調,要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努力把新區建設成為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牢牢牽住承接北京非首功能疏解“牛鼻子”,細化完善用地保障、教育醫療、產業發展等方面“一攬子”配套政策,加快推進標志性、示范性疏解項目落地落實。要加快推進高水平科技創新資源集聚,積極構建科技創新全鏈條服務體系,打造科技成果轉化新高地。要著力在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上加大探索力度,大力推進建成片區住房租賃市場更好更快發展,有效滿足承接疏解對象在內的多層次群體的住房需求。要將碳達峰、碳中和納入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整體布局,持續優化能源結構,扎實開展植樹造林,加快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產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設運營模式。要堅持高水平對外開放,高質量推動自貿試驗區、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金融創新先行區等平台建設,積極探索形成與國際投資貿易通行規則相銜接的制度創新體系,努力把新區打造成對外合作新平台和開放發展新高地。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防汛備汛、安全生產、民生保障各項工作,不斷增強新區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嚴格落實“四早要求”,持續夯實“四方責任”,按照“十個常態化”30條措施要求,有效做好人員排查、流調溯源、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物資保障等工作,切實構筑起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疫情防控體系,以實際行動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要毫不鬆懈抓好防汛備汛和安全生產工作,深入排查各類風險隱患,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對在建項目的科學管理,強化汛期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備齊備足防汛物資,確保新區安全度汛和安全形勢持續穩定。要扎實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推進三縣縣城改造提升,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持續提升新區教育、醫療、衛生、社保等公共服務水平,及時解決群眾急難盼愁問題,讓群眾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