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將於10月發行第三代社保卡

河北省將於10月發行第三代社保卡

2021年08月05日08:18  來源:河北日報

記者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7月29日召開的河北省人社系統上半年重點民生工作推進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從今年10月開始,河北省將在全省各地啟動第三代社保卡發行工作。

據介紹,第三代社保卡在延續第二代社保卡技術體系基礎上,增加了國產密碼算法、非接觸式讀寫、個人數字証書、生物特征識別等新功能,與目前正在使用的第二代社保卡相比,易用性、便捷性、安全性大大提升。7月26日,河北省人社廳已開始在石家庄、邢台、雄安新區試點發行第三代社保卡。從10月開始,將在河北全省發行。

第三代社保卡發行將堅持以下幾點,一方面支持二代卡到期的群眾優先換發三代卡,換發全部免費﹔另一方面,三代卡發行堅持“平穩切換、自然過渡”原則,考慮到疫情防控等因素,各地、各合作金融機構充分尊重群眾意願,不得組織群眾大批量集中換發。即使不換發三代卡,二代卡仍可長期使用。

結合第三代社保卡發行,河北省推出了社保卡全省通辦服務,放開社保卡申領地域限制,可以在河北省內任何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社保卡業務,滿足異地辦卡需求,實現社保卡業務全省通辦,減少群眾奔波。(解楚楚)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