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啟動區首個施工電源工程正式投運

雄安啟動區首個施工電源工程正式投運

2020年06月30日16:2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30日電 今日0時45分,伴隨主變壓器完成5次沖擊合閘,雄安新區啟動區110千伏施工電源工程正式投運。這是雄安啟動區首個施工電源工程。

雄安新區啟動區110千伏施工電源工程正式投運。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供圖

據介紹,該項目新建110千伏移動車載變電站一座,與在運的110千伏羊定站形成配套,共同為啟動區內部的重點項目提供雙電源施工用電保障,並有效提升周邊區域電網的供電可靠性。

在建設過程中,雄安新區供電公司與河北送變電公司對項目進度、作業計劃、物料供應等開展全過程數字化管控,發揮車載式移動變電站快速裝配、快速組網的技術優勢,僅用70天就完工投運,保障了啟動區施工用電需求。“我們在施工中堅持‘大安全’理念,採取‘現場監護+視頻監控’相結合的模式,確保施工安全風險可控、在控。同時,採用三維可視化技術交底,實現施工技術方案全流程數字化推演,全程運用高精度實測實量儀器開展施工質量校驗,努力踐行創造‘雄安質量’的要求。”該負責人介紹。

“我們將以此次施工電源工程投運為契機,把‘雄安質量’‘雄安標准’貫穿電網工程建設全過程,全力以赴加快重點項目建設步伐,推動各項工程如期高質量建成投運,為雄安新區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提供堅強的電力保障。”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張婭喃、崔萌、王瑋琳)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