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全國最大的村鎮銀行集團總部落戶雄安

全國最大的村鎮銀行集團總部落戶雄安

2020年06月30日15:33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30日電 近日,中銀富登村鎮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銀富登”)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中銀富登是全國最大的村鎮銀行集團,也是在雄安新區注冊成立的首家全國性銀行機構總部。

中銀富登為中國銀行控股子公司,是國內首批試點設立的投資管理型村鎮銀行,注冊資本10億元人民幣。其中,中國銀行出資9億元,持股比例90%。

大力發展村鎮銀行是中國銀行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助力脫貧攻堅、支持雄安新區建設、提升縣域金融服務的具體實踐。中銀富登在經營村鎮銀行業務的基礎上,業務范圍還包括投資設立和收購村鎮銀行﹔為村鎮銀行提供代理支付清算、政策咨詢、信息科技、產品研發、運營支持、培訓等中后台服務﹔代理發行、代理兌付和承銷政府債券﹔代理收付款項和代理保險業務﹔買賣政府債券和金融債券等。截至2020年5月底,中銀富登共設立法人機構125家,鄉鎮支行網點172家,行政村助農服務站278家,形成了覆蓋全國22個省(市)縣域農村的金融服務網絡,為全國最大的村鎮銀行集團。

中銀富登將積極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大力發展普惠金融事業,更好地服務雄安新區建設。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