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0日)

雄安早知道(2020年6月30日)

2020年06月3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賡/攝

今天是2020年6月30日,星期二,晴,22-3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白洋澱景色。

本期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安新縣已對所有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咽拭子陽性患者全部進行了全面流行病學調查,確認了密切接觸者和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全部進行了隔離醫學觀察且全部進行了核酸檢測,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2. 《河北雄安新區就業創業扶持政策》出台,針對城鎮“4050”人員、殘疾失業人員、復轉軍人、高校畢業生等7類就業困難人員實施就業幫扶,通過職業培訓、職業指導、創業幫扶、職業介紹、公益性崗位托底安置等舉措幫助實現就業。

3. 雄安新區安委辦印發通知,要求切實加強餐飲場所燃氣安全監管,有效防范餐飲場所燃氣爆燃事故發生。

4. 安新縣目前的疫情防控情況怎麼樣?群眾居家隔離生活如何保障?社區都採取了哪些措施加強疫情防控?跟著人民雄安網記者一起實地探訪。

5. 京雄高速公路(北京段)用地預審已於近日獲批核發,計劃將於年內開工建設。

6. 榮烏高速新線4標工程內,雄安新區首座上跨京九鐵路雙幅轉體橋基礎工程全部完成。

7. 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雄安綠博園市政道路及配套綜合管線工程、雄安綠博園配套給排水管線工程施工招標公告》顯示,該項目計劃7月30日開工。

8. 針對2020屆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雄安新區將開發設置城鄉社區等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衛生防疫等崗位。

9. 雄安學子注意:今年中考及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有重大調整,體育,物理、化學、生物實驗操作,信息技術,生物、地理等科目,不再進行升學考試。

10. 金蘆葦工業設計獎作品征集將於今日23時59分關閉,報名者請至金蘆葦獎官網www.goldreedaward.org進行作品提交。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將疑似和確診的新冠肺炎患者檢測及治療相關藥品、醫療服務項目等臨時納入醫保報銷范圍。

2. 天津首個智慧小區日前交付使用,小區內包括AI人車識別、5G無接觸測溫通道、高空拋物監管系統、智慧跑道、智能安防巡邏機器人、共享停車位等,覆蓋居家及社區生活的方方面面。

3. 河北省中考時間定了:考試時間為7月18日上午9:00—11:00 語文,下午14:00—16:00 理科綜合、16:45—18:45 文科綜合﹔7月19日上午9:00—11:00 數學,下午14:00—16:00 外語(包括聽力測試25分鐘)。

雄觀天下:

1. 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出通知,將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政策延長到今年年底,推動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

2. 今日起,在試點的基礎上,我國將全面實施非現場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異地處理。

3. 教育部考試中心日前發布消息,下月將恢復部分雅思、托福等海外考試。

4. WTT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日前宣布,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將擔任聯盟理事會主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城市風貌之建筑高度。

設定基准建筑高度和標識建筑高度兩個高度管控層次,整體管控建筑高度,塑造公共中心錯落有致、居住街區平緩舒展、城市天際線富有韻律感的城市整體高度秩序,營造片區內不同地段的識別性和歸屬感。建筑高度控制指標以建筑檐口高度為基准。建筑高度按上限控制,為不可變控制要求。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