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終於找到你了,拾金不昧的雄安“好工友”

終於找到你了,拾金不昧的雄安“好工友”

2020年06月29日16:55  

“你們單位有一個人在雄安新區撿到了一個錢包,內有一萬多元和相關証件,交到派出所便匆匆離開了。我們再三請求這位拾金不昧的同志留下姓名和聯系方式,但該同志婉言謝絕了,隻說他自己是中建三局人。”6月25日,河北雄安新區容東鎮派出所所長聯系到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承建的雄安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部,希望能夠找到這位拾金不昧的好同志,對其進行表彰,以弘揚社會正能量。

項目部接到這一消息后,立即開啟了對拾金不昧者的“搜尋”之旅。經過兩天努力,三局“好工友”終於找到了。原來,6月25日,該項目部的工人段永安在下班后去金台新城附近建設銀行自動取款機處取錢時,撿到一錢包,發現錢包內有一萬多元的現金和身份証件,但沒有失主的聯系方式。擔心失主著急,他先是選擇在原地等待,長時間無果后,他電話聯系民警,並開車將錢包送往派出所。

“一萬多元不是小數目,當時我沒想那麼多,就覺得失主肯定很著急,希望盡快找到失主。”段永安表示告訴記者,“拾金不昧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只是大家身邊的一個普通人,在平凡的崗位從事著平凡的工作,做的也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可能換做誰撿到錢都會物歸原主,我隻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心意,給大家傳遞一點溫暖。”

得知段永安的事跡后,工友們紛紛點贊。項目部的同事認為,拾金不昧者,不昧的是良心,段永安弘揚了新時代建筑工人的建筑精神。(工人日報 楊兆敏 楊紋彬)

(責編:竇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